当前中国准车主汽车消费五大发现

2011年08月10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国内最大的准车主渠道运营商——驾驭中国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准车主消费风向标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当前准车主汽车消费的五大特点:准车主呈现出年轻化和女性化的趋势,二三线市场存在很大的汽车消费成长空间;准车主对于汽车品牌和价位的认知水平最高,但是对于汽车技术层面的指标认知不足;准车主对轿车品牌认知度最高,平均认知轿车品牌15.1个,但是对于SUV品牌和MPV品牌认知度较低,分别认知3.88个和1.23个;准车主购车从关注到决策需要200天以上时间,在驾校中学习的准车主是汽车厂商“最黄金”的营销对象。

据驾驭中国CEO周亚中介绍,国内每年从驾校毕业的人数超过1500万人,驾校已经成为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最具价值的、能驱动汽车消费行为的精准渠道。“中国准车主汽车消费风向标”旨在全面跟踪中国准车主消费人群的汽车消费变化,针对中国准车主人群的汽车深度调研,通过简单、明晰、准确反映汽车消费市场的指标测量,来反映变化中的汽车消费市场。他认为,面向准车主汽车人群的研究,将会是汽车产业基础生产研究体系中的又一个新的视角和亮点。

据悉,该项研究由驾驭中国发起,得到国内多位知名汽车研究专家和汽车厂商一线实战专家指导,由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提供研究支持,调查了中国一二三线共12个城市的2000名正在驾校学车的准车主人群,具有专业性、精准性、时效性、独立性、持续性五大特点,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准车主的汽车消费需求和消费意向,能形成具有年度性指标意义的结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主 汽车消费 中国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