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拟回购上海通用1%股份

2011年08月11日 10:2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冷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数字

本报讯 8月4日,美国通用汽车CEO艾克森表示,公司预计将达成交易,将对中国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持股恢复至50%。对此,通用中国内部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总部通知,但是通用有权回购上海通用股份,而上汽则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艾克森称,通用已告知中方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希望买回2010年约以8450万美元售予上汽的上海通用1%股份。他预计在上汽集团完成进行中的资本重组之后,通用回购上海通用股份的交易就会结束。“一旦那些过程结束,我想这项交易就会开始就位。”艾克森明确表示。

目前上汽集团以51%的持股比例为上海通用的多数股股东,而通用则持有49%股份。售股事宜协商开展于2009年,当时双方协商此次转让有效期为2年,两年以后,通用汽车有优先回购这1%股权的权利。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通用如果要回购上海通用1%的股权,前提条件是必须满足上汽继续对上海通用实现收益并表。

2009年通用在寻求筹集现金以避免破产,而同时上汽集团致力于谋求整体上市,双方达成协议,上汽耗资8450万美元从通用手中购买了上海通用1%的股权。此举让通用和上汽在上海通用中的股权结构由对等的50%:50%。变成了49%:51%。为了报答通用,上汽集团也积极支持通用增持上汽通用五菱,最终使得通用在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权比例增至44%。

通过将中方资产合并财务报表,仅去年,上海通用就为上海汽车的营收和利润两项指标分别增加了近千亿元和50亿元,为上汽集团的整体上市增加了重要砝码。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上汽集团 艾克森 五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