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W代表强烈要求废除美工厂双层工资标准

2011年08月16日 09:58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8月13日,数十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工人代表聚集在底特律,要求废除在美国汽车工厂普遍存在的双层工资标准。

美国工会的这些工人代表说,薪资不平等使车间的工人之间产生了分歧和矛盾。在今年的合同谈判期间,工人们需要组成一个统一战线,以争取公司做出更多的让步。与会发言人敦促工会成员在下一轮的谈判中对保留双层工资标准投否决票。那些公开反对分层薪酬的工人说,低工资损害了中产阶级的利益。一线工人的工资至少是每小时28美元。

在底特律三巨头的工厂,所谓的入门级工人,其工资低至每小时14到16美元,几乎只有老员工工资的一半。2007年,为挽救公司的命运以及更好地与南方的外国汽车制造商进行竞争,美国工会同意了有关二线工资的标准。美国工会代表着通用、福特以及克莱斯勒的大约112,000名小时工人。工会与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签署的一项为期4年的协议将于今年9月14日到期。

美国汽车工会总裁Bob King表示,工会希望提高二线工人的工资,但是在今年合同谈判过程中不会讨论这个问题。工会领导还认为,低工资是保持国内汽车制造商竞争力所必需的。(责任编辑:宋双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工人 美国 工会 底特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