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纺织:借国家平台展示品牌和技术实力

2011年08月19日 17:1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一家日本企业,丰田纺织有着日本企业典型的谨慎与内敛。近年来,中国各种各样的展会越来越多,但丰田纺织的身影并不多见。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志强表示,只有在了解之后才会做出选择。

“去年,丰田纺织第一次参展CIAPE,今年,我们将继续参展。”庄志强告诉记者,“实际上,我们从第一届开始就非常关注这个展会了。”

其实,从名字中就可以看出丰田纺织与丰田汽车有着密切的联系。但是,作为丰田汽车最为核心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来到中国后,丰田纺织想寻求更为广泛的合作。然而产品的独特性,对丰田纺织的发展提出的不同的要求。

“我们的产品可能只是针对某一款或者某几款车型进行研发,通用性不是很强,而且我们需要跟主机厂进行长时间的磨合。因此,不同于生产电子产品这样通用性比较强的企业,通过大规模的宣传可以有效增加产品的销量,除了一些定点营销活动,我们还需要一个综合性的、权威的、专业的平台,实现多方面的展示、交流和沟通。”庄志强告诉记者。CIAPE作为中国惟一一个由政府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汽车零部件展示平台,正好符合了丰田纺织的需求,因此,在充分了解后,丰田纺织于去年参加了这一展会。

今年,CIAPE明确提出,不仅要将自身打造成交易交流的平台,还要将这个平台打造成政策信息的平台;促进中外合作的平台;新产品、新技术和品牌形象发布的平台。对此,庄志强表示“非常赞同。”去年第一次参展的丰田纺织进行了以内饰和座椅技术的轻量化、节能环保等技术为中心进行的展示。今年将在此基础上,对新产品和新技术进行更为全面的展示。“通过我们的座椅、内饰和滤清器这三个系统产品及技术的展示,把丰田纺织整个内饰空间技术更全面地介绍给大家。”庄志强介绍道,“除了在中国生产的产品,我们也会带来最高端的产品,以此展示我们的品牌形象和技术实力。”

除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展示,丰田纺织还想借助CIAPE这个平台进行三方面的交流。“首先是政府层面的,政府对于政策、法规、技术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希望跟更多的政府决策部门进行沟通,得到更多的信息。其次,我们希望更多的主机厂可以来我们展台进行了解和交流,希望可以促成更多的定向合作。最后,我们希望跟更广泛的零部件供应商进行交流。一方面跟同行间沟通,了解大家相互的进展和,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了解更多优秀的供应商,促成更多的活动,可以让我们提高外购产品的质量并控制好外购产品的成本。”庄志强说。

都说同行是冤家,然而优秀企业间进行交流对大家的发展都有好处。庄志强也希望CIAPE能促进同行之间以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实现更好地交流。

今年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的态势,并没有影响跨国企业在中国发展的信心。庄志强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会迎来稳定的大发展,而且零部件产业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也相信CIAPE会为中国汽车市场、零部件产业和零部件企业的更大发展提供一个实实在在的发展平台,为整个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纺织 丰田汽车 技术实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