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利:双龙中国市场销售渠道仍存在隐忧

2011年08月23日 08:25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眼下提起双龙,大家普遍认同的一点是,其再次进入中国选对了合作伙伴,庞大汽贸与中汽南方都是渠道下沉做得很好的经销商集团,这对于双龙这个二线品牌来说,是非常适合的。不过,也正因这两家合作伙伴本身实力都很强,存在着“掐架”的可能,是双龙未来发展的隐忧。

就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说的那样,“庞大汽贸是有雄心的,不会满足于吃一个烤好的面包”。苏晖认为,庞大汽贸有更大的目标,不可能满足现状,一定会有后续文章。

的确,庞大汽贸做双龙,明言要复制斯巴鲁模式,销售的车型也是以眼下最火的SUV为主,从其专门成立销售公司、高调布置渠道、宣传推广上即可看出,不会是只要部分销售权那么简单。专家认为,从种种迹象可以看出,庞大汽贸在双龙车型的定价上应该有决策权,这也说明其在双龙的合作体系中所占的分量足够重。

此外,有声音认为,与此前与上汽合作不同,这次双龙再战中国市场成功的机会更大一些。归结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

首先,时代不同了。当年上汽做双龙时,中国消费者对SUV这类车型还不是很感冒,只有少数玩车的人们感兴趣,对双龙这类的小品牌更是几乎没人感兴趣。但是近几年,SUV市场的火爆有目共睹,消费者对这类车型的认识已经与过去完全不一样了。

其次,与上汽的国企性质不同,庞大汽贸与中汽南方都是经销商集团,对市场更了解,且庞大汽贸甚至可以说就是以SUV车型起家的,经验丰富。上汽当年做双龙时,在消费者眼中的形象是做轿车出身,加上一个双龙,有了SUV车型,感觉不伦不类,因此影响着消费者对双龙的车型也不是很认同。

再有,当时上汽没做好,还与双龙是个小品牌,尚未形成气候有关系。加上韩国那时的内政比较混乱,对双方合作造成了很多影响,这些情况现在都有了改观。苏晖说,“吉利都能成功收购沃尔沃,且过渡得还不错,可见民营企业较比上汽这类大的国企,更灵活也能更容易处理这类融合性问题”。

可见,双龙再次进入中国市场,前景是可以期待的。那么,庞大汽贸势必会尽全力抓紧抓牢。而中汽南方会甘于人后吗?答案是“很难”。如此预测,争斗似乎难以避免。(责任编辑:杜纪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龙 庞大 车型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