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集团:铃木5年内不找下家才会重组两铃木

2011年08月29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长安铃木昌河铃木的整合方案已提交至发改委,整合后铃木在长安铃木中持股比例增加1%。长安集团和昌河铃木相关负责人上周对此否认,并表示目前仍坚持两个合资公司发展战略。昌河汽车高层透露将在10月发布新品牌战略。不过,长安集团内部有消息指出,两铃木整合趋势依然存在,集团要求铃木必须保证5年内不找第二家合资伙伴才答应重组。

5年重组期限

据报道,长安集团在整合中航汽车近两年后,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的重组事宜近日被提上议事日程,长安集团已经把重组方案递交到国家发改委并等待审批。整合方式将昌河铃木并入长安铃木,未来昌河铃木将成为长安铃木的子公司或者第三工厂。“这些消息纯粹是空穴来风,子虚乌有。企业重组必须要有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和推动,并且还需要符合长安集团和铃木的利益。”上述长安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如果重组必须得到铃木方面的努力,但目前并没有相关进展。昌河汽车和长安铃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消息进行否认,铃木相关人士则称不知情。

“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促进铃木加大对合资公司的新产品投放力度和合资力度,而整合之后铃木就有条件再找第二个合资伙伴,这对我们并不是好事。”长安集团和昌河汽车相关负责人认为,虽然两个铃木有一定的重叠,但仍都在长安集团框架之下,最终利益同为一家。

但另有长安集团内部人士表示,两个长安集团旗下的铃木公司整合趋势依然存在,并且明显。该人士向记者透露,事实上重组事宜一直在深入探讨之中,其中关键点是为防止两铃木“合二为一”之后,铃木寻找第二个合资伙伴从而弱化与长安的合作,为此长安提出铃木必须保证在5年内不找第二家合资伙伴才答应重组。

昌河铃木将推新品牌战略

据介绍,为了顺利推进两铃木重组,整合方案采取分阶段进行的方式,通过股权、产能布局、销售网络逐步整合。铃木将增资扩股1%,最终实现中外双方在新合资公司里的持股比例为50∶50。

长安集团和昌河汽车上述负责人介绍,昌河铃木在年底会引进铃木战略车型派喜,明年还会上市两款以上新车型。不过,对在10月份实施新品牌战略时,昌河铃木是否会在销售渠道上与长安铃木在长安集团的框架下整合一事,长安集团、昌河汽车和长安铃木三方未置可否。“整合的方向是对的,到时机合适的时候一定会说。”长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魏学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铃木 长安 昌河 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