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产权无偿划转 长安集团收购云内动力

2011年08月30日 13:1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安集团无偿收购昆明云内动力一事近日尘埃落定。在获得云南内燃机厂100%产权无偿划转后,长安汽车集团正式完成对云内动力的重组,并成功跃居为这个国内最大的多缸小缸径柴油发动机生产企业的第一大股东,从而为再度布局轻型商用车市场迈出重要一步。

经昆明市政府批准,此次长安的重组是通过昆明市国资委将其所拥有的云南内燃机厂100%产权无偿划转的方式进行,由于云南内燃机厂持有云内动力38.14%的股份,重组完成后长安将间接控制云内动力38.14%的权益,并成为第一大股东。作为回报,长安承诺将以云内动力为平台,5年内投资10亿元,建成柴油发动机动力总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此外,长安需适时投资50亿元以上将云南内燃机厂柴油机产能由目前的60万台/年提高至120万台/年。(责任编辑:陈钇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云内动力 长安 云南 内燃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