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汽车清洁柴油动力:顺流?逆流?

2011年09月01日 15:42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低碳、环保是近年来全球汽车行业的主题,这使得大众 的目光聚焦在汽车排放方面。从长远来看,石油资源是有限的,且污染较大,与此同时,国际油价也居高不下,更让人感觉内燃机汽车前途黯淡。为了彻底摆脱对石油资源的依赖,国内外汽车企业不断寻求内燃机效率的提升、寻求电动车等新能源道路,电动车成为了汽车行业的未来。但是,从现实可行性来讲,特别是和其他节能减排路径相比,以欧洲为代表的柴油化是技术成本最低、基础设施最完善,最具有推广和使用价值的途径。

华泰汽车清洁柴油动力:顺流?逆流?
640)this.width=640">

在中国,华泰汽车 确立了自身的差异化发展道路,走上了清洁柴油道路,那么,华泰汽车所倡导的清洁柴油动力是顺流?是逆流?

消费者接受商品的关键因素在于价格,而从成本角度来说,电动车技术尚未突破技术难关,还不够成熟。电动车提高了汽车的成本,成本的重要部分来自于电池。SB LiMotive预计,到2015年,电池每千瓦时的价格为350欧元,到2020年则会下降到250欧元,但尽管如此,6000欧元到12000欧元之间的价格,使得电池仍将是未来电动车的主要成本。据博世公司预计,到2020年,电动车的成本大约比内燃机汽车的成本高大约45%。在电动车短期内无法大规模降低成本的情况下,清洁柴油动力更为经济,更为现实。

就节能而言,如果现在中国的柴油机和汽油机普及率能达到50%对50%,从现在开始到到2020年就可以节油大约3000万吨,相当于原油5000万吨,那就是大庆油田一年的产量,这么好的发动机为什么不普及?

就排放而言,欧盟对汽车排放的要求比我国更高,但欧洲现在柴油机的普及率已经达到了70%多,有些国家甚至达到了80%多。而柴油机很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相对传统汽油机,油耗降低30%,功率增加50%,二氧化碳等排放指标减少30%,甚至有的颗粒排放降低90%多。我们还有必要担心柴油的排放问题吗?

就消费者而言,在以往,消费者往往会担心柴油发动机的噪音等问题,事实上,由于采用了新技术,柴油车在节能、环保和舒适性上,都今非昔比了。另外,柴油车对消费者还有一个利好,就是省钱,如果每升油达到10元钱,一年的燃油消耗费用可节约5000元甚至6000元,华泰汽车将来还会专门出一款搭载柴油发动机的出租车,据测算,出租车司机1天可节约的油费约50元,对消费者来说,节油省钱才是硬道理。

清洁柴油是现实当中非常有效的节能减排解决方案。推广清洁柴油乘用车,应该说对于社会、行业、对于消费者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为此,华泰汽车整体“十二五”产品规划,都把柴油机作为主导产品,各个系列的产品都规划了柴油发动机。

华泰B11[综述 图片]有一款2.0的柴油机最近在试乘试驾,手动挡的柴油车油耗不会超过百公里6.2升。另外,在“挑战三升油——2011华泰圣达菲 全国节油争霸赛”山东临沂站比赛中,由冠军选手耿建兵创造了百公里2.13L的节油神话,创出国内越野车史上的最好成绩,由此可以看出华泰汽车在清洁柴油动力方面的功力。

清洁柴油动力在中国方兴未艾,所谓顺流逆流已无需争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泰 柴油 汽车 成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