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 开发缸内直喷技术

2011年09月05日 08:2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晨正在通过国际深度合作和发展汽车之外的多元化产业为今后的自主品牌储粮,而且继开发1.8T和1.5T涡轮增压技术外,后续产品将搭载2.0T缸内直喷发动机。

记者:今年来自主品牌压力很大,华晨有怎样的计划?

祁玉民:我觉得我们和外国的巨大差距,一是核心技术,二是品质,这两关一定要靠创新来解决。我坚信研发的创新就是国际深度合作,依靠国际深度合作来学习他们的技术,消化他们的技术,培养我们的人才,一步一步在各个领域里持之以恒地攻关。

记者:在中华品牌的打造上,华晨会投多少钱?这些钱从哪里来?

祁玉民:大家好像担心钱,其实五年前我也担心钱,那个时候我穷得很。但现在不用担心钱,宝马从3万辆将来要搞到30万辆,在合资企业那边我能赚多少钱你们能算出来。在绵阳的发动机我们正在想别的措施,再搞20亿发动机的研发。此外金杯的发展很稳健,宝马赚的钱可以继续增加对金杯的投入。对于中华,这是我们最关心、最重要的品牌,我一定会全力进行中华的研发和发展,同时募集更多发展资金。

现在我们已经有几个办法并收到了成效:在资本市场,我在香港还有8亿股,专用车肯定会赚大钱,此外金杯也在赚钱。而且我现在在搞别的产业来发展中华,我们的三个上市公司都在不同程度地发展多元化产业,目前我们在内蒙古和辽宁建立了七个风力发动厂,很赚钱,现在还准备将业务转移至上市公司中。

记者: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

祁玉民:新能源一定要分步实施,眼前我还是看好混合动力,现在已经市场化的是弱混、起停产品。我们在做Plug-in,Plug-in做出来以后可以实现节油35%,肯定可以达到中混以上水平了。另外现成的涡轮增压技术、缸内直喷技术是非常被看好的技术,中华H530就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我们准备在未来的2.0T上实现缸内直喷,如果这些技术都得以实现,那么它的节油减碳一定在25%以上。长远发展还是纯电动。本报记者 魏学珍(责任编辑:soarwang)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直喷 华晨 金杯 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