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集体维权 双龙重启国内销售遇阻碍

2011年09月06日 14:04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计划本月重新在中国启动销售的双龙汽车又遇到了麻烦。最近曝出经销商上海滩集体维权的消息,再一次令双龙的回归蒙上了阴影。

事情的起因是今年3月韩国双龙汽车卖给印度马亨德拉集团后,期待借助经销商集团的力量重新发力中国市场,但与过去的经销商并未谈拢后续协议,导致19家最终未签订协议的经销商群集上海滩,开展集体维权行动。

此次维权行动是否合理暂不做评价,但双龙对于经销商提出的6点要求却态度强硬,并未有沟通的意思。

双龙的固执笔者是相信的,此前上汽入主双龙,由于韩国双龙内部工会先后与中方、韩国警方进行顽强“斗争”,使得双龙屡次停产,最终不欢而散。而经销商的命运更是无人顾及。在2010年年末,经销商事实上已经拿不到车,而配件售后方面库存量也很大。

经销商与厂商对抗,过去也发生过,不过都是个别行为,最终的结果经常也是不了了之。但这次双龙维权行动不仅是经销商有组织的行为,而且还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维权的问题显然是双龙不愿意看到的,但此次双龙的确有自己的过失,首先是后续签约问题并未和原有的我国代理商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双龙确实因停产,让经销商的投入蒙受损失。

韩国双龙的问题在于遗留问题没解决,就开始着手重新销售,一旦运作起来就将面临“失信”的丑闻。作为小众品牌很有可能一步走错,今后步步赶不上。这对于刚刚回归中国市场的双龙而言,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尽管双龙也有自己的苦衷,但要想重新在中国立足生根,韩方还是应该拿出点诚意,努力解决自己所遗留的问题,而不是一味地推卸责任,最终导致麻烦不断、官司缠身。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壮大,需求虽然呈现出多样性,但缺了双龙这个品牌也不会有任何损失。(责任编辑:童济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龙 经销商 中国 韩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