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中有细——试驾凯迪拉克2011款SRX

2011年09月13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粗中有细——试驾凯迪拉克2011款SRX

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 售价:49.8-57.8万元

长×宽×高×轴距 4851x1910x1667x2807mm

发动机型号 3.0L V6发动机

最大输出功率 198kw/6950rpm

峰值扭矩 302N·m/5100rpm

试驾里程及路况 城市道路、高速公路

提到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您首先能够想到些什么呢?粗犷?运动?个性?典型的美式风格?是的,这确实是凯迪拉克车型给世人留下的普遍印象,当我第一眼见到2011款SRX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从外观上看,2011款SRX秉承了凯迪拉克家族的设计风格,如钻石切割般的车身线条与棱角、前脸长型直立式头灯配合盾形镀铬进气格栅、侧面清晰的上扬腰线、车身后部的竖长型LED尾灯和双排气管都时刻彰显着自己独有的家族血统。

不过你要藉此以为2011款SRX是一位来自于美国的“大老粗”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在许多细节方面,凯迪拉克的设计都给人一种出乎意料的惊喜和体贴。坐进驾驶舱,带8向电动调节和电动腰部支撑的座椅不仅舒适体贴,座椅的坐垫更可单独伸长一段,以便为腿部提供更多支撑,令长途驾驶更加惬意。方向盘下面的电动调节按钮,许多人都以为是用来调节方向盘之用,实际上这个按钮是用来调节油门与刹车踏板的位置,这个配置在其它车型身上也并不多见。

车载显示屏是许多豪华车型的标准配置,凯迪拉克2011款SRX也不例外,不过其设计风格却独具匠心:显示屏在常态下隐藏于中控面板后面,仅仅露出大约五分之二的部分,以显示空调、音响、时间等常规的行车信息。当需要用到路线导航时,显示屏会全部升起,其亮度和背景颜色不仅可以根据外部光源实时自动调整,更具有路口标识线提示功能——在驾驶者达到前方路口之前,显示屏上会提示前方路口各个车道的具体行进方向,这一功能对于在北京这种交通情况异常复杂的城市里行车十分实用。

另外,不知道您在驾车过程中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广播里正在播报一条路况信息,突然间您的电话响了,为了不影响通话,您不得不暂时将广播关掉,等到再打开时路况信息已播报完毕了。这在凯迪拉克2011款SRX身上也得到了解决。当您需要暂时关掉广播时,只要按下暂停键,行车电脑便会自动将广播内容录入车载硬盘中,等您再次打开时继续播放,以防止漏掉任何重要信息。

最后,再来提一提2011款SRX的动力性能。2011款SRX搭载了经过重新调校的3.0升V6 SIDI全铝智能直喷发动机,配以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这套动力总成的作用下,SRX不论是起步还是再加速能力都非常出色,速度提升能力很强,符合凯迪拉克品牌所一贯秉承的运动基因。此外,变速箱在D挡模式下向左可推入手动模式,在未做换挡动作前,变速箱默认为运动模式,在此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会相应后延,并且车辆的主动悬挂系统响应特性也会随之改变,给驾驶者一种更轻便的驾驶感受。 张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凯迪拉克 开时 显示屏 变速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