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在天津工厂展露“国际范儿”

2011年09月16日 07: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城汽车的意大利经销商奥格尼桑蒂先生对此次的中国行十分满意——因为他在天津工厂参观过哈弗H6[综述 图片 论坛]以后,对自己所代理的这个品牌越发地充满信心。

在刚刚结束的长城汽车天津工厂启动暨哈弗H6上市发布会上,海外经销商、媒体、国际知名配套商朋友的亲临现场,犹如一场国际盛宴,让长城汽车国际化元素越发凸显。在安排的试驾环节,奥格尼桑蒂先生一再向长城汽车陪同人员确认——我坐的这辆车是柴油车还是汽油车?当得到是柴油车的答复后,他感到很惊讶:“哈弗H6的柴油车型真的超出了我的想象,他的噪音控制水平真的可以和汽油车相媲美。”

试驾完毕后,奥格尼桑蒂先生很激动地与长城汽车陪同人员握手,实际上是想表达他对长城公司的祝贺和感谢,他说:哈弗H6将是长城哈弗SUV产品一个新的开始,这款产品给了我很多惊喜,除了内饰和车身装配水平的大幅提升外,柴油发动机的动力让我很满意,我确认这款车将会在意大利延续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好的销售业绩,将哈弗SUV的影响力在意大利市场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事实在一点点验证,该企业在去年初打出的“中国造 长城车”口号不是噱头,而是整个企业切实为之实践的目标。澳大利亚经销商理查德·霍尔在发布会上欣然与大家分享:在过去的两年中,长城汽车在澳大利亚的用户已经达到14000个,销售网点有70多家。在澳大利亚的61个汽车品牌中,长城汽车排名达到第16位。澳大利亚是一个对汽车绿色环保及安全性要求极严苛的国家,长城汽车能在当地取得如此口碑和成绩,足以看出长城汽车的品质和开拓国际高端市场的决心。

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已经成为长城出口的主要国家,甚至还销往英国。“低端市场能做多少做多少,我们看重的是出口到哪些高端地区,进入北美是中国车企的梦想”,魏建军如是说。可以看出,走向国际高端市场,是长城汽车今后出口的重点,在海外单纯拼销量的做法显然是被长城所不齿的。

博世集团中国区总裁在发布会上发言说,“博世集团‘创新、技术、信任’的发展理念,与长城汽车追求科技、质量的DNA相一致,基于此,两家的合作非常密切且高效。”据了解,今年以来,除博世外长城已先后与里卡多、马勒、博泽等多家国际知名零部件公司展开合作。刚刚过去的8月,德尔福公司为哈弗SUV柴油发动机开展高温标定试验,为长城哈弗SUV和风骏皮卡出口到欧洲做最后的“强化训练”。长城这一做法,在当前全球汽车产业的大环境下,无疑是很明智的。合作换不来技术,合资也买不来技术,通过与知名公司同步开发,先进技术或能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时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

驾驶哈弗SUV征战达喀尔赛场的著名车手周勇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哈弗SUV代表中国车在国际赛场上受到尊重和赞扬。作为中国车,哈弗SUV在达喀尔赛场上的优异表现,让外国人对中国车有了新的认识和看法。媒体问答会上,俄罗斯《驾驶者》杂志记者问道长城是否会继续参加达喀尔比赛,因为在当地,用户十分关注长城汽车,也十分关注达喀尔比赛,“达喀尔一定会坚持跑下去,中国车一定要在国际赛场上展露风采”,魏建军肯定地说。相关新闻长城哈弗M2[综述 图片 论坛]深圳全系优惠1万元 现车充足高端升级 长城润滑油的国际化战略导向长城皮卡再获采购大单 400余台服务驾校无级腾翼--试驾长城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 CVT(图)长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现金优惠4000元 现车供应长城腾翼C20R[综述 图片 论坛]新车到店 2000元接受预订上进小子--试驾2012款长城腾翼C30长城腾翼C50官图曝光 今年成都车展上市文章标签: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招聘 长城汽车4s店 长城汽车官方网站 长城汽车报价 长城汽车公司 长城汽车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哈弗 汽车 达喀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