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民车回归中国首款车型直接叫板MINI和甲壳虫

2011年09月19日 04:04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何国婷

本报讯 去年3月9日成立的广汽菲亚特终于有了大动作:9月14日晚在厦门宣布以全进口方式引进的菲亚特500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时尚版16.98万元,运动版19.78万元,尊享版22.88万元,标配1.4升MultiAir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设有专门的运动模式)和7个安全气囊,目标直指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大众甲壳虫。零部件价格将比竞争对手整体下调40%,常规保养便宜20%-43%。

意大利经典国民车菲亚特500是菲亚特旗下超过60年历史的高端精品小车,也是第一辆欧盟新车碰撞测试(NCAP)达到五星的A级车。

菲亚特500自上世纪50年代问世以来就成为当时意大利最伟大的国民车,风靡全球,2007年上市的全新菲亚特500全球销量超过65万辆,获60多项国际大奖。

据介绍,菲亚特500搭载的1.4升发动机是世界上第一台结合了创新的柔性气门执行系统的发动机,该系统突破了传统使用机械式凸轮节流阀来控制进气的方式,运用电控液压技术,实时调节气门,可提供100马力的功率和133N·m的扭矩。与传统1.4L发动机相比,不仅能在低速行驶时提高10%的功率和15%的扭矩,还能提升10%的燃油效率,减少1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广汽菲亚特总经理郑显聪称菲亚特500是菲亚特回归中国市场的先遣部队,基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购车需求,广汽菲亚特不久将推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车型。明年将推出三厢国产中级车C-medium,该车搭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最先进的变速器技术,一期计划年产14万辆整车和22台发动机,二期计划年产25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

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蒋平表示:“广汽菲亚特的工厂自2010年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公司厂房建设全部按计划推进,冲压车间、焊接车间及涂装车间已先后封顶,焊接及涂装设备于2011年5月中旬陆续进场,年底前将完成主体工程、设备安装及部分认证车制作。”

菲亚特与南汽分道扬镳后,又以成名经典小车打头阵的方式回归中国车市,是否如厂家所愿在中国小车市场将所向披靡?一切有待市场考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菲亚特 中国 发动机 意大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