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总裁蔡澈 面临过失杀人指控

2011年09月19日 11:53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彭博社与路透社最新消息,戴姆勒董事长、奔驰总裁蔡澈正在接受一项过失杀人指控调查。不过戴姆勒表示,该指控并不合理,公诉人调查仅为纯粹的“走过场”程序。

德国斯图加特报(Stuttgarter Zeitung)报道,今年早先,戴姆勒一名27岁的工程师在帕彭堡(Papenburg)进行车辆测试时,因实习生过失肇事而身亡。尽管肇事人已经获罪,但死者父母指控戴姆勒和蔡澈本人都应当为事故负责,理由是实习生训练未足便获准进行高速车辆测试,从而以过失杀人的罪名对蔡澈提起诉讼。9月16日德国检察官Alexander Retemeyer向路透社确认正在进行调查,肯定了之前斯图加特报的报道。但Retemeyer对彭博社的电话采访未予回应。

戴姆勒一名发言人称:“总裁个人被指控应为事故负责,这非常值得怀疑。”同时其表示公司本身尚未收到任何调查通知,倘若调查措施确凿,也应当针对集团管理层而非蔡澈个人。

9月16日戴姆勒发表电子邮件声明:“针对董事会成员的调查仅为纯粹的走过场程序,预计调查将很快终止。”另外,戴姆勒还指出帕彭堡地方法院之前已经完成鉴定,公司及蔡澈都无须为事故负有责任。(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戴姆勒 调查 过失 斯图加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