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荣登2011中国企业500强第117位

2011年09月20日 11: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1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在成都市隆重举行,华晨汽车集团以6793178万元的营业收入名列第117位,较上一年大幅跃升13位,创造了华晨汽车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自“十一五”以来,华晨汽车就坚持以“华晨模式”为指引,不断向自主品牌发展的高峰迈进。仅在“十一五”收官的2010年,华晨汽车即实现整车销售50.1万辆,同比增长44%;实现发动机销售57.5万台,同比增长68.3%;销售收入679.3亿元,同比增长40.2%;实现利税68.8亿元,同比增长33%。“十一五”期间,华晨汽车集团实现整车销售165万辆,销售收入2333.2亿元、税金总额268.8亿元,分别是“十一五”前21年总和的160%、216%和280%。在刚刚发布的《中国机械500强研究报告》中,华晨汽车荣登中国机械500强第十二位,成为业界翘楚。

迎战“十二五”,华晨汽车将以“产业三剑齐发,汽车四轮驱动”为发展规划核心,也就是发力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三大产业,形成轿车、面包、卡车和专用车四轮驱动。为了实现这一宏伟规划,华晨汽车集团将进一步落实“四化”战略。第一,技术市场国际化;第二,产业布局集群化;第三,品牌经营规模化;第四,企业管理现代化。通过科学的部署和规划,华晨汽车集团力争在“十二五”末期完成整车产销150万辆/年、发动机产销150万辆/年、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年的目标。

(侯方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晨 汽车 中国 收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