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EO二次访华 谈妥上海通用股份回购?

2011年09月22日 09: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吴现广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CEO艾克森(Dan Akerson)近日现身上海。这是艾克森上任一年以来的第二次访华,此次,艾克森是因董事会在中国召开而来,这也是通用汽车董事会首次在美国之外的市场召开。

不过,这些也许都不是艾克森此次访华的重点,回购上海通用1%股权一事可能才是他此行的最重要目的。

有消息称,艾克森已与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就回购一事达成一致,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为了保证上海汽车继续对上海通用并表,双方将成立一家由上海汽车控股的销售公司,计划于明年年初成立。目前,上海通用的销售由其下属的销售部负责。

但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Kevin Wale)却表示,董事会成员此次集体来中国,主要是处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和一些问题,虽然通用汽车有权回购上海通用1%股权,但目前还没有可供披露的消息。

上海汽车方面人士也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回购的前提仍然是满足并表要求,至于目前的进展暂无信息公布,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汽车业观察人士表示,8月初,艾克森刚刚在通用汽车2011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会议上表示,预计通用将完成与上海汽车签订的回购上海通用1%股份的协议,从而将对上海通用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0%。仅仅一个月的时间,艾克森就携董事会成员集体到访中国,显然,回购上海通用1%股份会是其中重要的一项日程。相关新闻通用在其密苏里和田纳西工厂生产新车型上汽与通用联合打造新一代电动车平台通用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一期在沪落成通用举办"前瞻科技驾驭未来"科技体验日上汽、通用联合开发新一代电动车平台上汽与通用合作新篇章 打造新电动车平台通用再次携雪佛兰迈锐宝出击中高级市场通用为雪佛兰及凯迪拉克品牌打造新广告三剑出鞘 上海通用闪耀成都车展蔡宾:文化理念铸造上海通用核心竞争力文章标签:通用雪佛兰 通用别克 通用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 通用汽车标志 通用别克SUV 通用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 一汽通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艾克森 汽车 上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