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销量全线创佳绩

2011年09月27日 10: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凯迪拉克销量全线创佳绩

记者:今年凯迪拉克哪款卖得最好?

陆一:明星车型SRX 8月销量达1556辆,同比增长123%,今年累计销量已达12060辆,成为凯迪拉克上半年销量最好的单款车型,约占1-8月凯迪拉克整体销量的60%左右。

记者:凯迪拉克的整体情况如何?其它车型的销量如何?

陆一:整个豪华车增速在30%左右,凯迪拉克今年1到8月份销量同比增长82%,高于平均水平。相信在接下来的五年,还会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

我们目前有六款车型,豪华商务轿车SLS赛威、运动型豪华SUV SRX、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Hybrid、豪华运动轿车CTS、高性能豪华运动轿车CTS-V及刚上市的豪华运动轿跑CTS Coupe。凯雷德针对高端的SUV市场,市场需求还是蛮大的。赛威家族在SLS 2.0T带动下取得稳步提升,1-8月销量4823辆,同比增长50%。

记者:此番为何要推出这三款SRX的新车型?

陆一:第一个原因是豪华车增长很快,高于乘用车市场平均增长水平。第二,很多车主都在更新换代,SUV成了他们的首选。第三,车主越来越年轻化,个性化,他们对这种时尚个性的运动型豪华SUV的需求比较大。我们这次推出三款车型,搭载的3.0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达到同级车最高的输出功率199kW,其中两款前驱车型百公里加速达到7.9秒。同时,SRX三款新品提供更丰富的时尚人性化配置:配备加热方向盘;安吉星手机应用服务;前门中控开关和带智能防侵入式防盗警报系统。同时,我们推出的3.0L领先型配备了e-AWD智能全驱系统。目前,SRX的价格区间为40万到60万,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很多豪华车品牌有一种趋势,就是排量逐渐向低靠近,我们的产品系中有没有这种趋势?

陆一:这是跟整个动力发展的趋势有关。汽油机的发展趋势现在是两种:第一是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大家可以看到新的智能直喷及涡轮增压,性能越来越强,同样原来3.0的,现能提升20%,油耗越来越低,排放越来越小。第二是排量越来越小,原来豪华商务车,比如赛威配的是3.0、3.6排量的,现在也配到2.0上面。我觉得豪华车随着越来越向年轻和入门级渗透,排量逐渐向低靠近,这是一个趋势。

记者:豪华车市场的两极化趋势非常明显,但凯迪拉克的产品系主要集中在中端,未来会不会有产品结构调整?

陆一:豪华车市场,未来五年我们看三块,一块是传统的豪华车市场,代表品牌形象,一般以商务为主,增速不快。第二是入门级,增速很快,原基数较小。还有一块消费市场是个性化和运动化市场。我刚才说的后两种增速比较快,但是原来传统的豪华车的主力市场,地位还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凯迪拉克会瞄准这三块市场去做未来的设定。

热点访谈

1、年轻人群在凯迪拉克车主当中所占比例?

陆一:目前在凯迪拉克的车主中,27岁到35岁的这批人的比例预计为60%左右。

2、微电影营销后的市场举措?

陆一:微电影的营销方式,是我们比较新的创新,优势是受众面广,可以跟客户容易搭建很好的沟通平台。但整个品牌营销里面,核心还是品牌体验。除了微电影的继续,我们也会搭建更加多的平台,包括服务的体验,包括驾驶的体验,都会融入在整个品牌体验中。

3、对年底豪车市场的预期?

陆一:目前中国的车市增速放缓,唯一对豪华车好的,很多原来不是豪华车的,升级换代要买豪华车,这是比较好的机遇。目前碰到的问题是说让消费者更加理智的购车,因此服务、产品、品牌,各方面的综合优势很重要,不单单是产品。我们国家已经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消费市场,这个市场的成熟度肯定是要逐渐发展的。(马 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凯迪拉克 豪华 市场 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