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濒临破发 巴菲特概念股变烫手山芋

2011年09月30日 08:2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昔日风光无限的“巴菲特概念股”,如今变成了市场上的“烫手山芋”。由于产品质量问题、裁员风波等事情陆续曝光,比亚迪(002594)股价从最高的35元,到现在濒临发行价的边缘,走出了价值回归的轨迹。事实上,比亚迪的二次充电电池业务,下游拉动的作用明显,“而近期因为各大客户的订单量减少,比亚迪的电池业务业绩波动较大。”自在A股上市以来,第一个对比亚迪下调评级的德邦证券分析师表示,预计该股今年的每股收益(EPS)为0.26元,这个指标在同行业内可能会排到倒数的位置。

市值蒸发350多亿

上市之初无限风光的比亚迪最近可谓麻烦事缠身。

8月以来,比亚迪麻烦不断。首先,比亚迪业绩大幅下降。刚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比亚迪今年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25.45亿元,同比下降10.77%,同期实现净利2.75亿元,同比下降88.63%,负债率达到62.55%。根据全国乘联等多个机构发布的数据,8月份,比亚迪已经跌出了全国乘用车销量排名的前十位。而8月29日,比亚迪又启动了庞大的涉及销售部门的裁员计划,千余员工已经或者即将离职。

比亚迪发行价18元,上市之初的五个交易日内股价曾经冲高到35元,接近翻倍。但是,经过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比亚迪也出现了“价值回归”,在本周的交易中一度跌穿20元。按照比亚迪23.5亿股的总股本计,从35元到20元,比亚迪的市值蒸发掉352亿。

大客户过度集中

一名参与撰写比亚迪研究报告的分析人士表示,比亚迪手头上拥有电动汽车电池、动力电池业务的诸多专利,而同时拥有这两项业务专利的公司并不多,由于企业的唯一性,造就了上市之初该股疯狂的走势。

另外,该分析人士指出,比亚迪的二次充电电池业务,下游拉动的作用明显,而近期因为各大客户的订单量减少,比亚迪的电池业务业绩波动较大。“在比亚迪的各大客户中,比如说诺基亚、三星等公司占据市场份额较大,可以说,电池业务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市场,竞争比较充分。”该分析人士还认为,受到下游客户的影响,比亚迪手机电池的订单比同期减少。

“也是因为销量减少,我们中短期也不看好比亚迪的业绩。”按照该名分析人士的预计,比亚迪今年的每股收益为0.26元,这个指标在同行业内可能会排到倒数的位置。本文相关推荐巴菲特买的中国股票巴菲特从100元到160亿索罗斯和巴菲特谁有钱巴菲特老婆巴菲特2011看好的股票巴菲特比亚迪股票价格巴菲特持有的股票巴菲特的资产有多少巴菲特怎样看财务报表(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巴菲特 比亚迪 业务 大客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