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徐留平:正研发100公里耗油3升的汽车

2011年10月12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面对中国汽车目前“大而不强”的困境,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昨日开出了一剂药方:“中国汽车业从大国迈向强国的关键,要看自主品牌能不能够崛起”。

同时他透露,长安汽车正在研发100公里油耗3升的绿色汽车,5年之内,长安汽车要让平均油耗降低30%。

必须发展自主品牌

作为中国前四大汽车集团,长安汽车同其他汽车企业一样,面临着“大而不强”的发展迷途。

徐留平昨日给出的答案是,中国汽车业实现从大国向强国转变,必须发展自主品牌。而目前的现状是,“(自主品牌)体量非常小。对于拥有合资企业的汽车集团来说,如果拿掉你合资那一块,相当于一百亿、两百亿的总销售收入,只剩下10%或20%,这才多少钱?”

论坛上,徐留平说,中国汽车要发展自主品牌,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个是技术,一个是质量,一个是品牌。

“对于企业来讲,必须要在技术领域中用足你的积累。”徐留平说,“第二是质量,质量是消费者所感知的一个东西。”“质量是自主品牌发展过程当中一个根本的根本。”

此外,徐留平认为,目前自主品牌的价值、认知度、忠诚度都在成长,但是也还有差距。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汽车 品牌 汽车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