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王凤英:自主研发2.0T发动机明年投产

2011年10月12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透露,明年4月,三菱将向长城提供2.0T的汽油发动机,而一款代号为“EC01”、由长城自主研发的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也将于明年投产。

明年投产2.0T发动机

“三菱产的两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将于明年4月向长城汽车提供匹配的资源,它的技术性能非常不错。”王凤英表示,这款发动机的性能指标肯定将超过现在使用的2.0升和2.4升汽油发动机。

而对于后续的自主开发计划,王凤英透露,长城汽车有一个基于EC平台的汽油发动机开发计划,同样是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代号“EC01”,将于明年底投产,“EC02”将于2013年投产,“EC平台的汽油发动机性能指数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能够直接满足欧盟和北美法律规定的排放要求。”

虽然王凤英并没有透露2.0T汽油发动机具体将在长城的什么车型上搭载,但作为长城“拳头”产品的哈弗系列,肯定不会错过新“心脏”。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发动机 王凤英 汽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