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夜之间 十多辆夏利汽车电瓶没了

2011年10月13日 07:5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一早,河西区友谊路街可园里与可园东里小区一夜之间十多辆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电瓶被盗,而所有被盗车的前机盖并没有被撬痕迹,那么窃贼是怎样偷走电瓶的呢?办案民警很快还原现场,破解了窃贼的作案手法。

早上8点 居民发现汽车无法启动

昨天早上8时左右,可园里和可园东里多位居民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自己的汽车无法开动,仪表盘也没反应,把前机盖打开才知道原来电瓶不见了。“前机盖没有被撬痕迹,电瓶却没了,只留下一段被剪断的电线,估计是凌晨趁大家睡觉时干的。”一名车主无奈地说。车主相继报警,结果发现两个小区共有十多辆汽车电瓶被盗,而且被盗的都是夏利车。另外,还有一名宝来车的车主发现,自己的车门被撬开,车里的导航仪及个人物品都不见了,所幸电瓶没有丢。

民警破解 小偷盗窃手法非常专业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对被盗车辆进行了统计,并通过现场勘查初步掌握了窃贼盗走电瓶的方法。民警现场演示,原来夏利车底下有个空隙,窃贼从空隙中将小段铁丝插进去,钩开前机盖,之后再将电瓶线剪断,将电瓶拿走,手法很专业。

居民反映

夜间无人巡逻

外人随便进出

据了解,一个二手的夏利车电瓶卖给小的汽车维修点也就是50元一个,而车主想要再买一个电瓶却要花费300元左右。

可园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电瓶失窃的案件了,只不过之前被盗的是电动车的电瓶。住在可园里17门的李先生说,小区有物业,但由于物业费收缴率不高,虽然物业还在管理,夜间却无人值守,也无人巡逻,小区基本属于开放式,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进出,这也埋下了安全隐患。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次汽车电瓶失窃案件进行调查处理。本文相关推荐大众汽车电瓶漏电夏利汽车电瓶能用多久汽车电瓶停一夜就没电怎么判断汽车电瓶亏电汽车电瓶价格电瓶汽车多少钱自制汽车电瓶充电器汽车电瓶没电的原因电瓶汽车图片(责任编辑:袁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瓶 夏利 汽车 前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