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三包”条件不成熟 中汽协建议完善汽车召回

2011年10月14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鉴于汽车产品的复杂性及我国初级汽车社会的特征,全面实施汽车“三包”条件不成熟,建议完善汽车召回,试点汽车“三包”,逐步推广实施。

汽车“三包”涉及广大消费者和汽车企业的核心利益,对汽车行业的发展影响重大。中汽协日前组织国内汽车骨干企业、在华外资汽车企业及相关机构召开研讨会。中汽协表示,汽车产品实施“三包”对维护消费者权益,规范汽车生产厂商、经销商的行为,提高汽车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但是,汽车产品“三包”存在举证难、鉴定难、索赔难等诸多问题。

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目前即便是汽车产业十分发达的国家也无完整、成套的汽车“三包”规定,这说明汽车产品“三包”实施的复杂性和难度都很高。不仅如此,过高、过度的汽车“三包”要求将大大增加企业总成本,这种成本将通过提高汽车售价进一步转嫁给消费者,增加消费者的负担。因此,当前我国全面实施汽车“三包”环境条件尚不完全具备。

中汽协建议,可重点完善汽车召回政策,目前先考虑“三包”试点,分步实施,逐步在全国范围推广和全面实施。(张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产品 企业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