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归路 桥归桥生意归生意

2011年10月15日 00:45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赵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赵云专栏主页>>

赵云

10月11日,奔驰于上海世博中心宣布全新CLS级运动轿车和全新CLS AMG正式在中国上市,同时E级长轴距正式亮相。在以“125年!汽车发明者”的核心主题下,奔驰正在加快对中国产品序列的导入。

除了对新品的关注,媒体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了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市场整合一事上。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副总裁郝博与北京奔驰担当同样职位的付强同坐一堂,接受了来自媒体一波又一波的提问。

“在奔驰的多次活动中,您二人是首次联合面对媒体,是希望借此传递一个什么样的信息吗?”有记者开门见山地问道。

“没错,这是一个符号,具有象征意义,双方的整合正在深入进行。”付强很是坦率,“这不是我们二人第一次坐到一起,上一次是成都车展。大家所看到的整合不仅仅是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开始共同面对媒体,实际上我们在销售、市场层面已经有了实质性的整合。对我们而言,今后我们的很多事情都将按同一流程行事。”

今年6月底,在中德两国领导人见证下,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签订了20亿欧元投资框架协议,其中包括建立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以及在未来导入4款新车型。此后,双方动作神速,7月9日,北京奔驰产能25万辆的发动机工厂在亦庄奠基。按照戴姆勒总裁蔡澈预计:“最早到2020年,奔驰5款豪华紧凑型轿车中至少会有1款在中国销售。考虑到巨大的增长潜力,我们正将本地生产转为进攻模式,加大新的紧凑型轿车的产量。”

从各个环节来看,目前奔驰在中国庞大的进攻模式已经启动,而销售与市场将是最后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这一问题得以顺利解决后,奔驰在中国的发展规划将形成一条完美的发展路线。

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无论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曾经有过怎样的不和谐,无论是主动和解,抑或是强制接受,统一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实际上,作为整合过程中的股东三方,包括奔驰(中国)、北汽、利星行可能都无需以奔驰(中国)战略作为服从要素。这件事情无论多大,无论多小,说到底,都不过是一桩生意,既然是生意,股东间就要学会妥协,让彼此间的利益平衡,从而实现多赢。至于之前的龌龊,则是路归路,桥归桥,生意归生意。

发布会现场,双方高层麦尔斯、郝博、毛京波、付强以及代言中网的红人李娜热热闹闹拍了一张合影。但媒体们更多想看到的是,在排除了所有干扰后,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可以拍一张真正的全家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北京 付强 生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