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探索全新销售模式 100辆限量车网上售罄

2011年10月1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5日,MINI[综述 图片 论坛]中国官网限量100辆销售的MINI车型迎来其第100位车主。据悉,2011年7月28日,MINI中国正式宣布开启官网销售渠道,首款仅通过该销售渠道供应的车型为基于MINI COOPER Fun版的MINI TATTOO,限量100辆,仅供中国市场,官方零售价28.7万元。当天,第一辆车就被来自上海的顾客预订成功。

在此后70天的销售周期内,通过网上预订、线下沟通、实车试驾、付款交车四步流程,MINI除了收获100名线上购买成功的车主,更为重要的是,两个多月内超过10万的访问量,也为MINI赢得了有力的品牌影响力。

与之前奔驰smart以及兰博基尼等车型在淘宝试水“网络营销”战略不同,宝马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运营及经销商发展部总监葛汉明认为,70天卖100辆车,这不是一个为了销量而诞生的营销项目——从“让消费者接触到MINI品牌的全新体验并探索其对网购购车的接受度”这一目的而言,效果显然是超预期的。同时,这一项目,给MINI的经销商带来了很多潜在的用户,“10万人的点击量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在负责宝马在华零售渠道模式研究的宝马中国销售运营及经销商发展部公布的数据中,我们也看到,尽管此次官网销售只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四个城市落地,却引发了杭州、广州、苏州、武汉、天津以及南京等其他城市消费者的关注。从销量分布来看,除了上海售出22辆、北京销售19辆、深圳13辆、成都10辆外,甚至还有来自甘肃、宁夏、山西的消费者跨区域购买,这足以证明,线上营销对于线下拓展二三线市场,获得当地消费者直接反馈,具有相当重要的借鉴意义。

据悉,除了中国内地,MINI还在瑞典、新西兰和香港推行了这种官网购车的模式。对于喜欢革新,又坚定保留个性的MINI品牌来说,这个试验性的项目,未来还有巨大的扩展空间。(记者童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销售 中国 宝马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