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奔驰蔡公明:中国豪车市场潜力依然巨大

2011年10月21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豪华车在整体汽车市场的比例来看,现在仍然是1∶10,在西方国家的比例是1∶5,我们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潜力还是比较巨大的。

近日,在梅赛德斯-奔驰E级系列重装亮相暨全新CLS级运动轿车中国上市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蔡公明

外表干练的蔡公明一上来就拿出了自己的坦诚:“我是做销售的,很愿意回答关于市场销售方面的问题。”

在记者看来,迅速拉近彼此的距离是你能否成功进行销售的主要因素,而蔡的开门之语已将他身上的这一素质表露得清清楚楚。

“豪车市场增速放缓”

记者:你曾经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在今年大市场放缓的情况下,你认为全新CLS级的到来的时机“巧”在哪里?另外我们看到上半年在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豪华车市场的基数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在整体市场和其他细分市场不太好的情况下,以你做销售的角度来说,您认为是什么因素促进了豪华车销量的快速增长?

蔡公明:引入全新CLS级的时间点是我们一直计划好的。今年下半年我们连续推出了很多新的车型,例如SLK、GL级Grand Edition版,还有smart科比特别版等,现在又推出了全新CLS级,我觉得这些新的产品会给我们下半年的增速起到推进作用。

我们一直讲,豪华车在中国的增长潜力依然是非常大的,因为从豪华车在整体汽车市场的比例来看,现在仍然是1∶10,在西方国家的比例是1∶5,目前看差得并不是很多。就这个比例,我们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潜力还是比较巨大的。

从奔驰的角度来讲,我们这几年的增速一直很快。当然,现在整体市场在放缓,豪华车市场也不可能完全脱离整体市场的大环境,也是在放缓,增速应该还是在20%-30%左右,而奔驰现在是将近40%的增长速度,另外我们的后续力量也会更足一些,在中低端的产品阵容都很完整和庞大,也为将来会有更大增长潜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你现在的工作内容应该也包括国产奔驰的销售,而且据我了解销售层面的整合已经完成了,你自己个人有哪些感受?

蔡公明:目前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的销售和市场部门已完成整合,将更加高效地负责进口车和国产车的管理和销售工作。

我现在全面负责进口车和国产车的销售工作,应该说国产车的销售所占比重更重一些,占我的时间比例也更大一些。我们都为了整合的实现都经历了非常辛苦的工作,反正我自己感觉是从来没有这么拼过,近一个多月我瘦了7斤多。

记者:在奔驰的产品线上,偏中端的豪华车将来的比例是怎样的?

蔡公明:中端的豪华车在奔驰的产品线中所占比例大概是40%,其中S级所占的比例仍然是很大的,可以骄傲地说,S级在我们的产品线上占有“无法撼动的地位”。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明 比例 市场 销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