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W发布两项新技术

2011年10月21日 10:53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雷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2日,美国TRW(天合)汽车控股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TRW)发布消息,该公司研发出两项技术:一项是新一代混合型胎压监测系统(TPMS),借助传感技术组合提供自动定位功能;另一项是高级行人探测系统,具备自动紧急制动功能。

新一代混合型胎压监测系统通过装载在车轮上的基础型直接胎压监测传感器,测量轮胎内的气压和温度,并结合车辆ABS(防抱死系统)或ESC(电子稳定控制)的轮速传感器数据,提供自动定位功能,通知驾驶员哪些轮胎处于低压状态。

TRW电子工程副总裁MartinThoone先生说:“系统的优势在于,带有高级自动定位系统,无需另外配备以往用于定位传感器的电子硬件。此外,可在车辆内部配置接收器,降低壳体成本。这是我们目前最经济适用的一种自动定位系统。”

类似TRW现有的直接型胎压监测系统(dTPMS),该项技术包含四个安装在车轮上直接监测单一轮胎压级的基础型传感器,无需另配用于定位的传感电子硬件。接收器通常装配在乘员舱中,用胎压监测传感器和车辆ABS/ESC传感器的数据辨别胎压缺乏的位置。

Thoone先生总结说:“目前,TRW向客户供应的是非直接型胎压监测系统,但我们相信,直接型胎压监测是确保轮胎安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改善油耗的最佳技术方案。鉴于欧洲和亚洲现有或潜在的强制法规,该产品的市场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将不断增长,我们会继续开发dTPMS技术组合,为客户提供更为经济适用的解决方案。此次发布的新型混合胎压监测技术是在这个方向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TRW预计,该混合TPMS系统将在2013年投入量产。

而另一项最新研发的技术是前视型行人探测与事故缓解系统。它借助先进的信号处理算法,融合视频摄像数据和雷达传感器数据,并结合电子稳定性控制(ESC)实现自动制动,有助于降低行人撞伤的严重程度。

TRW电子工程副总裁MartinThoone先生说:“行人与车辆发生碰撞时,严重受伤或死亡的风险很高。据统计,当机动车行驶速度为40英里/小时,行人撞车死亡率为85%;每小时30英里时,死亡率为45%;在时速20英里下,死亡率降至5%。主动行人探测系统可以使车辆自动减速,降低碰撞速度甚至避免碰撞,有助于显著提高行人的生还率。”

TRW的前视型行人探测系统,将可调级视频摄像头传感器信息与24GHz雷达数据融合。当摄像头探测到前方有行人,经雷达确认后,系统将采用精密的风险评估算法测定碰撞概率,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并自动启动制动功能使车辆减速,降低碰撞的严重性。该系统和TRW已投产的、基于雷达的紧急制动技术一脉相承。

Thoone先生还指出:“除探测车辆、车道和识别交通标志外,可调级摄像头还具有在40米范围内探测并追踪行人的功能,能在复杂的城市交通状况下工作,如探测拥挤的人行道、或雨天打伞的行人。通过增加雷达装置和传感器融合技术,系统性能得以提高,实现了更高速度下的完全制动。”

这项新的行人探测技术,可与TRW的行人保护系统并用,装配在车辆前方的传感器探测实际发生的行人碰撞,启动主动安全装置(如降低碰撞伤害的车罩开启功能等),提高碰撞事故中行人的安全保护。

TRW预计将于2014年量产具备完全制动功能的前视型行人碰撞缓解系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行人 系统 探测 传感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