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汽车:审时度势 定位高端 比肩合资

2011年10月26日 05:4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1日-12日,以“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为主题的2011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举行。业界精英、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以及主流行业媒体共聚一堂,就汽车领域深层次、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其中,自主品牌企业华泰汽车审时度势,定位中高端,比肩合资品牌,抢占其传统优势市场的战略行为赢得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华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华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侯海靖表示:“华泰汽车的这一战略决策,是在充分考虑内部自身条件和外部市场环境后做出的。华泰汽车希望借此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过去十年,在技术发展方面,华泰汽车独辟蹊径,以先发展核心技术与核心零部件再发展整车的思路来谋求破局突围。通过引入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再经由自身的研发体系,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生产线、制造工艺,逐步构建了自己的汽车研发和生产体系。这种发展模式被国务院领导欣喜地称为“第六套发展模式”。

实际上,华泰汽车之所以敢于率先向中高端领域进军,一方面是建立在自身雄厚实力的基础上。另一方面,也是在对外部市场环境进行科学分析,认为传统的固守低端的自主品牌发展战略面临重重困境,必须寻求突破后,才做出的战略性决策。

“目前为止我们的首要任务还不是研究销量与产能,我们首先要研究的是研发的质量、零部件的质量、制造的质量、销售服务的质量。要‘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要先以优异的产品品质在中高端领域打响口碑、树起形象、扩大影响、站稳脚跟,然后再谋求进一步的发展。”侯海靖在谈及进军中高端领域时目标清晰。毫无疑问,这种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发展战略,对于其他正在尝试或者打算向中高端领域进军的自主品牌而言具有宝贵的借鉴意义。卢水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泰 汽车 高端 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