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大连建高端专用车基地 计划投资100亿元

2011年11月01日 08:39
来源:经济观察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华晨挺进专用车领域的步伐已经悄然提速。

上周三(10月26日),华晨汽车集团大连专用车产业科技创新基地签约暨场平开工仪式,在大连市金州新区先进制造业园区举行。与此同时,华晨正式发布了“BSV(即“华晨专用车”的缩写,也是“构建社会价值”的缩写)”作为华晨专用车子品牌的标识。

这是继今年8月华晨在辽宁铁岭设立专用车公司并下线首款产品以来,华晨再度“火速”布局专用车领域。截至目前,华晨汽车集团已在辽宁沈阳、铁岭、四川绵阳、上海、江苏常州、河南鹤壁等地建设了专用车工厂,并计划在“十二五”斥资100亿元杀入专用车。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内专用车市场潜力巨大,但缺少技术,尤其是高端专用车领域的技术“瓶颈”尤为明显,而国外专用车公司有技术却苦于市场几近饱和,因此华晨在专用车项目是“把国际的技术和中国的市场进行整合”。

“比如中国是人均几千人才有一台救护车,美国几百人甚至不到100人就有一台救护车,比我们条件远远要好,所以这个市场潜力非常大。”华晨集团负责专用车项目的副总裁万宇非介绍说,虽然中国已晋升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但高端专用车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华晨要做的就是杀入这片“蓝海”。

据悉,诸如高档军用车、警用车、医疗救护车和残障车都属华晨专用车未来瞄准的领域。目前,加拿大麦格纳公司、美国第一救援公司、英国银帆咨询公司、韩国KC公司、德国UNICAT公司、德国Binz等一系列国际顶尖专用车公司,已分别与华晨签署了合作协议。

华晨集团向经济观察网记者提供的新闻资料显示,其在大连将建立的专用车基地占地面积6平方公里,具有机加、涂装、焊接、木工、树脂五大生产工艺,并将建成数十个中外合资、合作的制造工厂群,规划首期产能为5万辆,最快明年9月投产,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专用车产业集群。

按照华晨集团对专用车的“222111专用车项目规划”,华晨将在未来5年斥资20亿美元(折合RMB超100亿元)投入专用车领域,并在2016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时,实现年利税总额20亿美元,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人民币,年产销专用车整车10万辆,解决社会就业1万人。

业内预计,未来几年国内专用车将以不低于15%的速度高速增长,到2015年末年销量可达到约421万辆,其增速将高于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而根据中汽协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已经突破1800万辆,但广义专用车销量仅为206万辆。相关新闻华晨金杯海狮[综述 图片 论坛]金秋好礼 赠送2000油卡华晨专用车公司三年后上市 合资为保盈利华晨千亿元级高端专用车产业基地大连开建购华晨宝马320i豪华型 享现金优惠5万华晨中华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5000元 赠3000精品转让零部件公司股权华晨中国为粉饰报表?华晨宝马3系6周年庆 享受最高优惠6万元华晨宝马将推2012款5系 起售价或有震荡(2)华晨宝马将推2012款5系 起售价或有震荡华晨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优惠7万元 现车供应文章标签:华晨 华晨酷宝 中华华晨 华晨汽车 华晨中华 华晨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 华晨金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晨 专用车 宝马 华晨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