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客车亮相亚太天然气汽车展

2011年11月04日 12:49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程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四届亚太天然气汽车协会国际会议与展览”(以下简称亚太燃气汽车展)上,安凯客车携HFF6104G39C、HFF6100K06C、HFF6121G15C三款燃气客车参展,其安全、节能、高品质的特性,在本次展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安凯客车本次参展的三款燃气客车是安凯公司产品系列中的代表车型,包括10米、12米的CNG公交客车,11米LNG公路客车。安凯12米CNG公交HFF6121G15C是安凯天然气公交的主力车型,采用气瓶顶置设计,依托全承载式车身骨架,将气瓶沉入顶骨架后不会增加整车高度,在运营当中行驶更平稳、风阻更小。另外该车的一级踏步设计,使乘客尤其是老年人及残疾人上下车更为方便顺畅。目前该款客车已经在北京等大型城市进行运营,表现良好,相较于同类客车气耗节省达到6%~10%。

HFF6100K06C是安凯客车最新研发成功的LNG公路营运客车,目前已经被湖州长运集团作为运营的主力车型。安凯LNG客车具有气瓶占用空间小、燃料能量密度高等优势,一次加气续驶里程可达80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长途客运的需要。在安全性上,安凯燃气客车安装了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可以实时监测加气口、管路接口、发动机舱的燃气浓度,一旦燃气浓度超标,安装在仪表台上的显示报警器就会自动报警,最大限度预防燃气泄漏的安全隐患。

安凯客车将全承载车身技术运用到燃气客车上,相较于同类产品在安全性、经济性上具备显著的优势。首先,采用全承载车身技术的安凯客车由于没有沉重的底盘结构,大幅降低燃气客车的车身重量,从而节约客车的耗气量,降低了运营成本。其次,全承载车身为客车各种部件的配置提供了更加合理的空间,例如气瓶能够布置在客车的车架下方,降低整车的重心高度,从而增加车辆运行的稳定性,并且方便维修保养。其三,安凯客车在节气技术、冷却系统优化、流线型外形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优化改进,并采用国际最先进的仿真模拟软件进行模拟实验,提前预知设计风险并得出最佳设计方案,使安凯客车整车匹配性能大幅提升,做到了真正更安全、更节能,品质更可靠。

在本次亚太燃气汽车展期间,组委会还邀请了参会嘉宾参观北京公交加气站及运营的燃气公交客车,这批车恰是今年年初投入运营的安凯CNG公交客车,其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可靠的运营表现得到嘉宾们的一致认可。目前安凯燃气客车已经覆盖了公交客车、营运客车、旅游客车等多个产品类型,在北京、西安、合肥、无锡、芜湖、铜陵、广州、福州、乌鲁木齐和哈尔滨等地进行批量运营,实践证明安凯燃气客车完全满足“三高”使用条件,是我国高品质燃气客车的代表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凯 客车 燃气 运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