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从迎春路右转上东北路能走专用车道

2011年11月08日 10:08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迎春路交东北路路口有右转专用车道了,现在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昨天,车主于女士反映,她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迎春路交东北路路口。迎春路右转车流想汇入东北路必须见缝插针,而争道抢行又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也使路口通行效率大大降低,现在开辟右转专用车道,交通状况大有改观。

    于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早晨8时15分,她和往常一样,由迎春路右转进入东北路驶向南石道街方向时,惊喜地发现,东北路上增加了一排车道:原来有2排车道,现在人行步道又“向后退”,让出了1排车道,3排车道通向南石道街信号灯路口。以往,若赶上东北路驶向南石道街信号灯路口方向的车流正在放行,迎春路右转进入东北路的车辆必须见缝插针才能汇入东北路。现在右转弯的车辆无须在路口等待,直接按照路口右转弯导向车道标志提示,进入东北路最外侧车道通行,道路通行效率大大提高。

    当时,于女士特意看了一下表,平时从东北路的迎春路路口到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需要15分钟,昨天走同样的路线只用了10分钟。而以前,从迎春路路口至南石道街信号灯路口百米路段至少要用时5分钟。

    更重要的是,右转车辆不再堵在路口,与直行车辆抢行,也消除了安全隐患。因为以往出现过个别车辆为避开路口拥挤的车流,直接在路口驶上人行道,然后在前方南石巷路口再驶离人行道,并入东北路的情况。“只要按照实际情况对道路进行适时合理的调整,充分开发所有可利用道路资源,交通就会变得顺畅。 ”一位随机接受记者采访的车主黄先生说,现在该路段不仅通行效率提高,违章车辆也明显减少。

    新闻延伸

    港湾街海景[综述 图片 论坛]酒店路段双黄线虚改实可从丹东街勤俭街绕行

    近日,有车主通过车事连线反映,港湾街重新摊铺路面后,海景酒店路段的双黄线由虚线变成实线,是不是画错线了?

    据市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处规划科任科长介绍,该路段中心双黄线已由虚线变成实线,不允许车辆直接在该路段转弯。交警提醒,邻近海景酒店路段,可提前进入丹东街、勤俭街或大众街绕行。

    另外,日前,本报曾连续报道凌河街、凌源街交黄浦路路段双黄线由虚线变实线。因绕行距离较远,沿线居民出行不便。现在,交管部门正在研究该路段周边的通行秩序,并有望重新调整该路段的交通秩序。 记者岳宇艳本文相关推荐在专用车道行驶扣分吗违反专用车道罚款多少直行和右转合用车道违规使用专用车道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规定西安右转车道直行让右转车道;白实线圆红灯右转不打转...(责任编辑:姜绍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道 路口 路段 道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