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1年11月09日 05:5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6日,东南汽车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行。来自焊装、涂装、装配、检修等各个技能岗位的215位选手,各展其能、大显身手,共同角逐11个工种的冠、亚、季军及数十个技术能手名额。

作为海峡两岸汽车合作典范,东南汽车自2008年就通过福州市劳动技能鉴定中心认证,拥有高技能人才考核认定资质。而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东南汽车不断改革和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就是东南汽车搭建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东南汽车职业技能竞赛是对东南汽车员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东南汽车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重要举措。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届。与前两届相比,本届技能竞赛员工参与热情更高。历时2个多月的时间里,包括车身点焊、螺栓锁付、线束组装、涂装补胶、涂装喷漆、叉车、车检、模修、钣修、维护电工、汽车机能检修等11个工种近2000名选手参与了竞赛活动。

除了建设一只具备过硬技能的技术队伍外,一直以来东南汽车都特别注重产品品质管理。本着“追求卓越、尽善尽美”的质量方针,东南汽车从零配件供应与管理起步,从源头上扼制不良品的产生,以三菱整车技术为基准,采用当今世界先进设备与现代化的管理模式,引进日本、德国等全自动化尖端技术设备,将全面的品质管理贯彻生产全流程当中。值得一提的是,东南汽车产品的企业标准和零件图面技术规范,在制订时均采用国际先进标准作为参考并结合国内的相关规定制订,同时全面贯彻国家规定的强制性标准。

据记者现场了解,年关将近,东南汽车销量不断攀升,自主品牌V3菱悦[综述 图片 论坛]以“节油王”、“性价比之王”的美誉,获得紧凑型轿车市场消费者认可;三菱翼神贺岁版全国抢鲜登场,推出“加一元送天窗”的新年巨惠活动,在中级车市场率先打响年底贺岁第一枪。

熊剑筠 卢水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竞赛 高技 职业技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