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MINI英国牛津工厂

2011年11月09日 07:54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姜山

作为MINI[综述 图片 论坛]中国车主的代表,十数位车主有幸参加了由宝马(中国)东区精心组织的奖励游活动。怀着兴奋、期待和感恩的心情,进行了为期一周的“MINI车主回娘家”的豪华英伦游。在“娘家”度过的这一周,大家不断体验到了“娘家”的温暖,充分体会宝马(中国)东区的热情和厚爱。短短的七天时间,大家获得了身心的愉悦,体验到了作为MINI车主的自豪感,也更加坚定了维护MINI品牌,推介MINI的信念。

英伦此行,MINI车主集体游览了泰晤士河两岸的英伦风貌、登上伦敦眼俯瞰伦敦全貌、参观了大英博物馆、瞻仰了白金汉宫的风姿。晚上,又乘坐豪华游轮,在泰晤士河两岸闪烁的霓虹灯和微凉的秋风的陪伴下,边喝香槟边欣赏夜伦敦的风情。

不过,游玩毕竟是只是放松心情,此行的重点还是参观MINI工厂。怀着期待的心情,MINI的车主走进了位于牛津郊区的MINI工厂。这是真正的MINI“娘家”。实际上牛津的组装工厂并不是MINI唯一的生产工厂,车身和大部件的冲压成形是在50公里外的斯文顿完成的,而引擎工厂位于牛津东北的Hansford,三座工厂的位置呈三角形,构成了MINI生产的完整流程。

或许是车型小巧且类型单一的缘故,MINI的工厂比我们通常去过的工厂要稍小。 据MINI的工作人员介绍,MINI的牛津工厂面积5.6万平方米,自动化率达到100%。工厂每周运转104个小时,通常进行两班或者三班倒的情况。从目前来看,一辆MINI的制造周期是4个半小时,而生产节拍是68秒一辆。当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一道工序显然和常规制造没有什么区别。序列式管理是这里的首要要点。要知道,在销售的75个国家里,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客户对订制的车型有着不同的需求。因此如何进行好各种配件的排序显得特别必要。

MINI员工的穿着似乎很随意,没有特别统一的制服,只是必要的工序都穿防护服。总之工厂之内对员工个性很尊重,怎么干活舒坦怎么来,只要是以安全和精力集中为前提。工人都热情洋溢,在我们参观的过程中,甚至有人大声开玩笑吹口哨的情况。年龄也有很多层次,从看上去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到四五十岁的资深工人都有。据说每个工人专精于自己工序的生产,不过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工人可以胜任几个区域。

整洁、有序的生产车间,高科技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无数个灵活的机器人和机械臂、每68秒就有一辆崭新的MINI下线,每辆车都包含着由高科技所打造出来的无与伦比的品质……这一切,无不给MINI车主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再想想自己的座驾就诞生在这样的厂房内,顿时,自己作为MINI车主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维护MINI品牌的信念和大力推广MINI产品的积极性。

离开MIMI工厂后,大家被安排去巴斯小城休闲。在这个古老而又富有生气的小城里,宝马(中国)东区安排MINI车主专门去学习英式糕点的烘焙技术,还参观了著名的古罗马浴场,又以自由活动的形式遍游巴斯的大街小巷,以一种最轻松的姿态尽情体验英国生活的悠闲,感知宝马(中国)东区给予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工厂 车主 牛津 东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