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油耗偏高形象 上海通用发布绿色战略

2011年11月11日 11:1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改变油耗偏高形象 上海通用发布绿色战略

2010年6月,上海通用滚动发布了2011-2015绿色产品战略。一年多来,上海通用三大品牌已推出上市的绿色车型共19款,这些全新绿色产品较之前同类产品油耗平均下降5.4%,它们不仅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而且为上海通用在2011年继续领跑国内车市提供了有力支持,并为五年绿色产品战略呈现了一个完美的开局。

绿色五年战略完美开局

上海通用通过对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小排量发动机技术的普及,让节能减排与市场“无缝接轨”,一年来取得显著成效:

普及SIDI缸内燃油直喷技术:今年年初,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2.4L车型全系换装最新2.4LSIDI直喷智能发动机;而全新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商务车和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三款新车也都搭载了3.0LV6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

涡轮增压家族不断壮大:别克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及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都推出了1.6T车型;而凯迪拉克新赛威SLS豪华商务轿车则推出了装备2.0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

小排量高科技发动机再添新员:借助全新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GT和雪佛兰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斯帕可[综述 图片 论坛],升功率50kW以上的小排量、高科技动力得到大力推广。还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准提高后,上海通用共有包括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爱唯欧、英朗XT在内的9款产品成功入围首批公告目录,是整个汽车行业中入围车型最多的企业。

在混合动力方面,上海通用推出了新一代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在提升驾驶品质的同时,实现比同级传统动力车型节油20%,为中高级车市场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油电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该车与节油效率高达40%的凯迪拉克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Hybrid双模混合动力车,为当今市场呈献了中度混合动力和双模强混的先进科技。

在电动车技术方面,赛欧电动概念车今年已进入实车研发阶段。而将于年底正式引进中国上市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这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在全天候、全路况下行驶的增程型电动车。

绿色科技后劲十足

上海通用绿色产品发展集成多方优势,依托母公司全球优势资源,以企业长期锻造的覆盖整个业务链的体系能力为支撑,以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为保障,构筑了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一方面,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动力科技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储备,为上海通用新能源产品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与此同时,母公司双方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更进一步加强了电动车研发领域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分享技术优势,携手共同为中国市场打造新一代电动车平台,这将为上海通用进一步研发电动车提供广阔的空间。

同样重要的是,作为上海通用的工程中心和绿色产品研发基地,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一直坚持参与全球合作开发和自我主导开发“两条腿走路”。如今大受市场欢迎的上海通用汽车新一代绿色产品,无论是动力总成还是平台技术,或经泛亚调校改进,或由泛亚主导设计。泛亚已成为上海通用发展绿色产品的可靠保障。 罗裕

本文相关推荐上海通用别克新凯...通用君越真实油耗上海通用雪佛兰赛...别克君越混合动力油耗凯迪拉克srx真实油耗雪佛兰科鲁兹油耗别克君威2.0舒适...通用油耗高话术凯迪拉克赛威真实油耗(责任编辑:童济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直喷 凯迪拉克 绿色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