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并存的美 试驾雷克萨斯ES240

2011年11月15日 03:56
来源:天府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和ES240初次见面,就迫不及待地“芳心暗许”。这次有幸试驾的是一款墨绿色的雷克萨斯ES240豪华版。在这次的深度试

驾中,无论是高

速行驶、还是陡

峭路面,ES240

的表现都十分中

肯,其刚柔并存的一面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刚”不畏阻挡

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一样,ES240搭载了一款2.4L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由于ES240前悬挂为麦弗逊滑柱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独立双连杆麦弗逊滑柱式悬架,前后均带有带有横向稳定杆,主体结构与凯美瑞相同,只是微调了拉杆位置,同时在拉杆材质上进行了升级。所以,在面对直线加速时,即使到了160km/h速度,ES240仍然表现得十分沉稳,所有来自车外及路面的噪音都被隔离,并且没有任何“飘”的迹象。

在面对沙石路面时,ES240的悬架也表现出了更加厚重、坚固。由于行驶而卷起的砂石打在底盘上发出的那种沉闷声音与德系车十分相似,感觉非常实在。

“柔”座上宾的享受

除开动力的强劲,ES240的柔美,则被它精致的内饰、舒适的驾控体现得淋漓尽致。ES240其做工最出色的一方面在于车漆,颜色和喷涂质量比其他车感觉要好,这次试驾的墨绿色就给人感觉颜色非常饱满。而另一方面,ES240的座椅很柔软、舒适,虽然在选材上比不过ES350里装备的那些经过1440小时精心鞣质的小牛皮,但它无论是平时乘坐还是用手摸上去感觉都很舒适。ES240的内饰设计得也更加讨巧,比如方向盘并不是全部采用皮料,但在习惯接触的地方,无论是手感还是转向力度都让人称赞,上面的多功能按钮则完全可以用精致来形容。 刘莹莹

记者点评:

总体来说,ES240底盘所表现出来的那种稳定感的确不俗。并且,车内所采用的材质都可称得上是精挑细选,精致的装饰充满了车内的各个角落。“刚”与“柔”的感觉在ES240上搭配得十分完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感觉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