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兴亚:80万辆只是一个新的起点

2011年11月16日 07:4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快报记者 陈镟

8日,广汽丰田全新换代产品第七代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正式发布,并以一个品牌、三个车系的“一拖三”战略布局实现了对中高级车市的全面覆盖。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接受新快报专访时透露,凯美瑞此次换代属于垂直换代,新旧产品的切换时间预计在本月21日,未来中国市场的最终目标是年销量40万辆。

尊瑞定价不低于雷克萨斯CT200h[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与五年前第六代凯美瑞上市“在中国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相比,第七代凯美瑞如今面对的竞争局面显然要严峻许多。据冯兴亚介绍,近几年中高级车市的差异化需求日益明显,已经从原来几乎全部都是商务需求,逐渐演化成商务为主,兼顾家庭使用、年轻人员需求乃至接近豪华品牌的高端客户需求,也正是针对这一变化,广汽丰田同时推出了旗舰、运动和混合动力三个系列,欲以矩阵式品牌结构契合更多新兴群体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被命名为“凯美瑞”的旗舰系列,是三款车型中的核心车型,主打原有的商务人群;而具有运动、时尚风格的凯美瑞·骏瑞将争取更年轻的顾客群体;而搭载了丰田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的凯美瑞·尊瑞,目标指向更高端的用车需求。冯兴亚表示:“凯美瑞和凯美瑞·骏瑞并没有等级上的差别,只是瞄准了不同的客户群体,在未来销量的分布上,凯美瑞车型将占50%以上,另外50%是凯美瑞·骏瑞和凯美瑞·尊瑞两款车。”

至于第七代凯美瑞的定价,冯兴亚提到:“定价是一个综合考虑的过程,从客观上看,定价肯定会参考竞争对手的策略,这里指的竞争对手不止是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包括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标致508等新车;从主观上看,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产品自身的价值,凯美瑞·尊瑞的定价应该不会低于雷克萨斯CT200h的27.98万元。”

中高级车市将会更集中

凯美瑞是丰田最成功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第六代凯美瑞的全球销售量达到580万辆,其中,自2006年在中国上市至今已经超过80万辆。冯兴亚表示:“80万这个数字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很有信心让新凯美瑞家族的销量超过上一代的80万辆。未来中国市场的最终目标是年销量40万辆。”

据冯兴亚介绍,第七代凯美瑞以革命性的技术突破为亮点,在安全性、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将原有凯美瑞的完美均衡推向了极致。其中他特别提到,新凯美瑞作为革命性的一代,它所搭载的“5AR-FE双VVT-i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使得原有的动力性提升10%,油耗则降低24%,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顶级水平。他说:“在中高级车市场我们至少会做到两个NO.1,首先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均衡上是NO.1,其次在安全性上是NO.1。而这里讲的NO.1是指的产品实力,只有产品实力第一了,销量才能达到第一。”

目前,随着消费者的成熟,以及对高品质车辆的认知度和品牌的注重度越来越高,在冯兴亚看来,中高端市场上优秀产品的销量提升依然有很大的空间,他说:“我觉得市场会向着少量优秀产品集中,这是基本的发展规律。”凯美瑞相关新闻新凯美瑞要和谁竞争?新凯美瑞:日系车反攻购2.0凯美瑞至尊领航版 享优惠2.2万元广汽丰田全系特惠 凯美瑞最高优惠1.5万凯美瑞闹“革命” 德日系再起纷争广州日报调查:新凯美瑞能否王者归来?新凯美瑞颠覆涡轮增压神话?国产第七代凯美瑞三车齐发 12月正式下线丰田欲借新凯美瑞突破在华低谷期新凯美瑞入列 广汽丰田“翻身”之考文章标签:广汽丰田新车 广汽丰田发动机 广汽丰田地址 广汽丰田SUV 广汽丰田所有车型 广汽丰田骏龙店 广汽toyota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新凯 七代 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