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澈:奔驰明年将成为中国增长最快豪车

2011年11月17日 08:32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奔驰CEO蔡澈日前表示,尽管当前全球经济不振,但仍然对未来预期乐观,尤其是中美两大市场销量将推动整体成绩。同时其认为中国经济将软着陆,奔驰将在2012年成为中国市场销量增速最快豪华车。

一、中国宏观经济软着陆,为奔驰跃居增长最快豪车创造条件

尽管中国市场豪华车销量增长势头到2012年难以保持今年同期的水平,但蔡澈仍预期奔驰在华销量明年可能继续维持两位数增长。

蔡澈指出,中国政府正着手经济转向,朝软着陆方向前行,“中国第一轮对抗通货膨胀的胜利已经初显,倘若能够继续维持战果,则中国决策者可能在必要的情况下适当放松经济的刹车”。因而其判断认为:“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大好机遇,明年能够重新回到中国市场增速最高豪华车的位置,而这一头衔之前奔驰曾连续保留六七年之久。”

奔驰10月份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突出,16,539辆的销量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同比增幅22.9%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的7倍;前10个月累计销量152,045辆,同比增幅高达31.6%。

今年之前蔡澈曾定下的中国市场发展目标:“预计到2015年公司在中国市场销量将达30万辆,其中20万辆将在中国本土生产。”他认为尽管当前还未知晓下一步发展状况,但奔驰在中国的市场正稳步增长,中国富豪的巨大数量提供了极大的市场潜力,“中国当前亿万富豪超过120人,百万富翁超过67万人。除非他们都开上奔驰S,否则我们还将有进步空间。”

二、奔驰明年全球预期乐观,至少维持营收-开支平衡

蔡澈预计2012年戴姆勒汽车营业收入将高于1,000亿欧元,主要增长来自于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的销量推动。因此其之前曾发表言论成,并不担心雷式经济危机冲击戴姆勒再次上演,而2009年戴姆勒-奔驰因为该因素遭受重创,全年负债26亿欧元。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蔡澈指出:“我们对于明年的推测预演前瞻了全球经济增长状况,不过即便考虑到危机进一步扩大,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在任何危机升级的设定下,戴姆勒-奔驰都能至少维持营收-开支平衡。”

对于美国市场,蔡澈同样充满信心,认为美国车市明年将继续增长,预计总销量将达1,350到1,400万辆之间,超过2011年1,300万的估计值。“根据我的预期,在这样一个大选之年,美国现任政府将竭尽所能使用权限达到最快的发展速度。”相关新闻奔驰北京中心举办新C级轿车驾驶挑战赛奔驰官方将推出全新ML63 AMG国产奔驰商务车凌特 福建戴姆勒下线黑色现车 美规奔驰ML350直降5万售78万2012款奔驰ML63 AMG 将亮相洛杉矶车展购奔驰C级轿车 可享优惠置换活动奔驰R级[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降11万 奔驰A级[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降9万卡尔·奔驰学院成立 启动中国汽车MBA试点2011广州车展新车MPV之奔驰凌特Sprinter奔驰B200让利5万元 购车送一年全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戴姆勒 销量 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