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商用车燃油限值标准正在制定

2011年11月17日 11: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二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签约、巡馆结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苗圩与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座谈,苗圩说,从2000年开始到2010年为止,汽车产销年均增幅都在20%以上。但随着国际金融危机时期的一些刺激消费政策的退出,再加上一些城市因为交通、污染等方面的原因,对市民购车采取了限购或是限行的措施,所以2011年的汽车产销增长幅度、增长率都是进入本世纪以来最低的一年。

从2011年开始,预计汽车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中国现在是一个开放的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国,这场竞争因此对每一家企业都很重要。苗圩希望企业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更要把自身的竞争力提升上来。

苗圩表示,在节能方面轿车已经效果很明显了,以后节能将向商用车拓展,他们正在组织制定商用车燃油限值标准,争取在年底前推出相关的行业标准。

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苗圩说现在推广的情况没有原来预计的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忽视了对新能源汽车配套充电设施的建设力度,一些城市里的充电站也只是为了领导去参观,真正的量大面广满足私人电动车充电需求的充电设施建设严重滞后,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规划布局的问题。

苗圩表示,如果6个面向私人购买的电动车试点城市,推广普及进程长期完不成试点目标,工信部要将这些城市从试点中“销号”,然后重新选择一些有积极性、有实际举措的城市再进入到新一轮的试点城市中来,从而建立一种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来促进新能源汽车更好更快地发展。相关新闻商用车标准交车流程曙光股份商用车1.65亿购进黄海技术资产大众整合打造全球最大商用车联盟商用车仍处“寒冬” 10月份产销持续下滑商用车市持续低迷 车企思路需改变东风联手南车加强电动商用车领域合作2016年全球商用车总量将达800万辆工信部:进一步推进商用车节能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苗圩 商用车 城市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