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成CNCAP加分项 装配ESP或将半强制化

2011年11月18日 00:06
来源:北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中国整车ESP装配率为15%,预计2014年中国整车ESP装配率将达25%,而全球汽车装配率将达到54%,澳大利亚甚至将达到100%。”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底盘控制系统专家在11月15日博世汽车技术讲座上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中汽研新版CNCAP规定,2012年下半年之后装配ESP的车辆将获得1分加分。”由此可见,将来中国汽车装配ESP或将半强制化。

ESP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包括ABS(安全制动)及TSC(加速时车轮不打滑)。全球道路专家一致认为,ESP应该成为每一辆新车的标准配置。“ESP能够避免最高达80%的侧滑事故的发生,从而大大提升安全性,如装配ESP之后,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就更快、更经济地加装,并且成本更低。将来驾驶员辅助及安全系统都将使用ESP的传感器信号及其干预能力。”该专家表示。

该专家还向记者介绍,在欧洲、美国、日本及中国,许多政治委员会、国家项目、机构及汽车俱乐部正努力致力于减少道路交通死亡。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强行安装ESP的国家,美国与加拿大在2011年9月之后,规定销售的4.54吨以下的所有车辆必须装备ESP;巴西通过决议在2014年之后,在巴西销售的所有车辆必须安装ABS。中国汽车2012年下半年之后装配ESP的车辆将获得1分加分。本文相关推荐没有esp的车就不...带esp的车有哪些esp是什么意思没有esp车能买吗?有esp的车型esp在多少速度开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的esp有用吗esp能后加吗(责任编辑:陈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装配 中国 汽车 加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