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凭借差异化服务 “虏获”消费者

2011年11月21日 10: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品牌知名度上落后于竞争对手,在产品设计和性能上也不具备绝对的领先优势,在此情况下,雷克萨斯是如何吸引潜在消费者的眼球呢?

上述问题,其实是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之初所面临的难题。为此,雷克萨斯在市场调研中拜访众多其他豪华汽车品牌的车主,询问他们为何不惜重金购买一辆豪华汽车,是否考虑过雷克萨斯,等等。

最终发现,调查人群中3/4的车主对豪华车最大的不满就是售后服务。不仅零部件价格昂贵,而且耗费等候时间。其中一个富豪抱怨说:“我花100多万买的车,过去三年维修保养花的钱相当于车价的1/4。”

基于一手用户的调研情况,雷克萨斯寻找到了一个差异化的品牌定位,那就是以售后服务为突破口,撬开豪华车市场。

雷克萨斯还向中国经销商们提供一整套标准化流程,该流程涉及到了从面积、格局、装修风格到人员配备、业务操作流程等各个方面。这个标准化的流程,保障了所有的经销商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无差异的服务。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雷克萨斯率先推出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及免费保养服务,并于2007年推出油电混合动力车型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修及免费保养服务,成为豪华汽车市场售后服务的典范。不仅如此,雷克萨斯还相继推出零配件24小时配送、全年24小时道路救援、雷克萨斯专属金融方案与专项保险等业界领先的人性化服务,展现出客户至上的经营哲学。

事实上,自从雷克萨斯在美国市场推出以来,服务就一直是雷克萨斯与其他品牌豪华车的最大区别。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雷克萨斯承诺”:“雷克萨斯会对待每一位顾客犹如我们在家中招待来宾一样。”

在雷克萨斯进入中国之后,其凭借着“矢志不渝、追求完美”的品牌定位和差异化的服务理念,迅速打开了市场,成为豪华车市场上主要的参与者。

不过,在2008年大排量消费税推出之后,雷克萨斯遭遇到了发展的瓶颈,直到推出了系列小排量车型之后,销售状况才开始好转。

去年,雷克萨斯中国销量达到了5万辆。对于已经积累了足够销量的雷克萨斯来说,重点转为了如何提升其品牌知名度,让消费者真正感知其豪华车的特色。

为此,去年,雷克萨斯首度在豪华车领域推出“全方位品质体验”理念,从品牌哲学与品牌价值的层面对这一理念进行了深度诠释。

“全方位品质体验”理念包含三个层面:首先,雷克萨斯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卓越的豪华汽车产品;其次,不断超越客户期待、提供尊崇的人性化服务是雷克萨斯一贯履行的诺言;此外,雷克萨斯以其前瞻性的思维与实践超越传统“豪华”的概念,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品牌价值体验,并积极践行对于社会的关爱与承诺。(责任编辑:韩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克 萨斯 豪华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