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绿动未来”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1年11月22日 05:04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汽车情报精确播报(本栏目欢迎厂家直接供稿E-mail:hgt001@sina.com)

文/邵旻

本报讯 2010年6月,上海通用汽车发布2011-2015绿色产品战略,勾画未来五年产品蓝图;2011年10月,上海通用宣布“绿动未来”取得阶段性成果: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已上市19款绿色车型,其中有3款动力升级,截至9月,绿色车型共销售47万辆,占企业总销量的72%,约占所有车企绿色车型销量11.7%。

上海通用曾经因为汽车油耗高于行业水平戴着“油老虎”的帽子,如今却成为节能环保的典范。今年10月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准提高后,上海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别克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等9款产品成功入围首批公告目录,是汽车行业中入围车型最多的企业。

在混合动力方面,上海通用汽车推出了新一代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eAssist混合动力车,运用通用汽车最新的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技术,实现比同级传统动力车型节油20%。该车与节油效率高达40%的凯迪拉克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综述 图片 论坛]Hybrid双模混合动力车,为当今市场呈献了中度混合动力和双模强混的先进科技。

年底即将引进中国上市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在全天候、全路况下行驶的增程型电动车,可使用220伏民用电进行插入式充电,也能通过车载发动发电机为锂离子蓄电池持续供电。据统计,雪佛兰Volt沃蓝达在全球市场试用期间,纯电动模式下总行驶里程已超过5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25圈。

根据2011-2015年绿色产品战略,上海通用汽车未来将陆续推出12款高性能发动机,三大品牌旗下将广泛应用更低排量的先进动力总成技术,目标至2015年整体油耗和碳排放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而动力性能(升功率)再提升14%。放眼更远的将来,创新融合电气化、车联网和无人驾驶三大未来技术的EN-V电动联网概念车,鲜活呈现了“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的未来城市交通图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雪佛兰 动力 别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