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品牌即将归来”

2011年11月28日 04:14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明确表达回归中国主流汽车市场并争取进入SUV市场销量前三名的愿景后,进行“调校”的克莱斯勒正加速向前冲刺。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Jeep品牌实现同比增长70%,远高于市场整体增幅几十倍。快速增长的势头让中国区域的地位再度提高,同时也让驾驶者——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的座位向前推进了一步。

在日前菲克联盟(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管理团队调整中,郑洁不仅继续负责克莱斯勒汽车中国区业务,还被任命为克莱斯勒与蓝旗亚品牌在亚太区的品牌负责人,成为菲克联盟亚太区管理层中唯一的本土人才。

明年上市新车将为小改款

记者:克莱斯勒今年的销量情况怎样?

郑洁:JEEP 1-10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是70%左右,大切诺基今年的市场份额几乎是去年的3倍,这还是在货源不足的情况下实现的。新款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6月份上市以来,今年销量几乎同比增长超过60%,到今年年底,大概可以达到14000辆的销量,明年预计可以突破两万。

记者:今年完成前期产品布局后,明年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

郑洁:从产品本身来说,明年可能都是一些小改款。例如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展台上已经有极地版,明年还会有其他一些限量版车型。到了2013年,可能会有更大的动作,因为根据公司的产品规划,车型换代都是从2013年、2014年开始的。

记者:明年经销商网络将如何发展?

郑洁:我们将在网络上有很多、很大的动作。年初的时候我们有72家经销商,到明年一季度差不多就会有120家经销商开业。今年Jeep的网络拓展速度还是很快的,其中不乏知名的经销商集团。这从侧面反映出市场对我们品牌的认可。

克莱斯勒将带最新产品归来

记者:今年菲克联盟的整体框架已经进行了调整,现在的布局是怎样的?

郑洁:这一轮调整是8月份宣布的,最大的调整是打造了四个洲际的管理层。亚太区现在的架构是非常完整的,跟北美、拉丁美洲和欧洲的管理架构是完全一样的。架构的上端则是新的全球管理委员会,也是由菲亚特和克莱斯勒两边的高层组成在一起的。这两个公司还是独立的,有两个董事会,整合后的管理层同时向两个董事会汇报。

记者: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新职位?新使命是什么?

郑洁:这个时代、这个市场是中国本土管理者最大的机遇。亚太地区的设置与其他三个洲际管理层的设置是完全一样的,这传递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就是克莱斯勒确实要在亚太市场有一些实际动作。

回到我所负责的亚太区克莱斯勒与蓝旗亚品牌,这个使命其实说简单也简单。在今天的亚太市场,得中国者得亚太。那么首先,克莱斯勒品牌要重新回到中国市场,这个品牌在中国消费者的视线里面沉默了一段时间,我们自己也觉得非常可惜。但是这个市场和机会依然存在,我们依然希望能够把克莱斯勒这个品牌重新拿回中国,对SUV产品线提供一个乘用车、轿车系列的补充,形成一个更完善的产品系列。当然我们会考虑到市场实际情况,这个一定是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且我们引入产品的基本原则是国际上最新推出的产品。

本报记者 魏学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克莱斯勒 中国 亚太区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