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老板范儿”——试驾新款凯迪拉克SLS赛威3.0L豪华型

2011年12月01日 04:10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直以来,凯迪拉克给人的印象都是以豪华著称。而在其所有的豪华车型中,最有“老板”气质的无疑是SLS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如今,老款的赛威已经换成了新款,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打造更年轻的“老板”新形象。记者日前对这款车型进行了深度试驾,体验了一把“尊贵”的感觉。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外观设计:年轻动感

如果说老款的赛威在你眼里是“沉闷呆板”的印象,看到现在的新赛威,相信你一定会投来关注的目光。事实上,在试驾期间,记者感受到了很高的回头率,颇有点受宠若惊。外观设计上,新赛威承袭了凯迪拉克的进化风格,整体车型简洁饱满,车身比例生动而富有张力,全新前脸、车尾造型更显年轻动感。

不过,赛威的内饰还是保留了古典的风格,传统的精湛工艺,以及真皮实木在内饰设计上突显出这款豪华商务座驾的尊贵。新赛威的空间宽大,超过三米的轴距和大开门设计,为乘客带来宽敞的乘坐空间和上下车便利。

整车配置:老板气派十足

作为一款老板级的行政商务轿车,新赛威的配置豪华。比如后排座椅电动调节、GPS导航系统、倒车影像系统、后排DVD娱乐系列和前后通风加热功能等应有尽有。

虽然新赛威配备了SBZA侧向盲区雷达监测系统,但后视镜的视野设计得实在太小,以至于开车查看后方情况有难度,跟豪车的形象有些不搭。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威SLS标配了安吉星(OnStar)车载信息通信服务系统,这是该项科技首次在上海通用汽车车型上应用。

动力操控:稳重而不笨重

别看这款凯迪拉克新赛威看上去很大,但开起来绝不笨重。由于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挂,并配备号称“全球反应最快”的MRC电磁主动感应悬挂系统,以及Servotronic随速转向系统和Auto-leveling车身水平控制系统。

记者驾驶的这款新赛威搭载的是3.0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试驾过程中,这款发动机的表现是起步加速非常快,油门响应很灵敏。难得的是,变速箱的换挡同样敏捷,平顺性值得称赞。补充一点,虽然是这么大的排量,但赛威的静音功能做得相对较好。

导购建议

豪华商务轿车新选择

与市面上的众多豪华商务轿车相比,凯迪拉克新赛威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和风格,价位相对适中。与凯迪拉克后来推出的赛威2.0T相比,两者的售价也比较接近,很难说孰优孰劣。如果你对动力的要求不是太高,又喜欢平顺的驾驶感觉,那么,赛威3.0L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凯迪拉克 赛威 豪华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