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 未来十年是专用车发展的黄金期

2011年12月09日 14:51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未来十年乃至二十年,仍然是专用车发展的黄金时期!”日前,张小虞福田汽车泵车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这一观点。

作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对中国专用车产业寄予厚望并有良好的预期。

他指出,从1995年第九个五年计划开始,中央就把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和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国的这几个产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业。未来十年以至二十年仍然是这几个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伴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发展,包括公路建设、铁路建设在内的现代交通体系建设会加快;伴随着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及中小城镇的现代化,住宅及房屋建设将持续发展,全国都是大工地的现象还会持续。也就是说,中国建筑产业仍然并将长期处于一个高成长期。

张小虞援引国民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相关数据进一步说明他的观点:

第一是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十二五”规划提出,我国的城镇人口要从2011年的占人口总数的47.3%提高到2015的占人口总数的51.5%。也就是说在未来五年里,我国城镇化人口要提高4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每年将有800万人要从农业人口变成城镇人口,变成城市人口。“所以城市的建设、城乡保障的安居工程和现代建筑业将是未来发展的非常重要的部分。”

第二是铁路的建设。在未来的五年内,我们的高速铁路的覆盖率要达到50万人口的城市,要修4.5万公里的高速铁路。而且所有的省会城市都要有轨道交通。“我数了一下,在国家的‘十二五’规划中,有21个城市都要在未来五年、十年建设高水平、立体化、成网络的城市轨道交通体系。”

第三是公路的建设。“在未来的5年内,我们要建设7条放射线公路、9条纵向公路、18条横向公路。高速公路的建设里程要达到8.3万公里。20万人以上的城镇都要有高速公路来连接。此外,港口的建设、水运设施的建设、民用航空设施特别是机场的建设,还有全部42个交通枢纽的建设都在未来的五年呈现出高速的成长期。”

张小虞指出,从未来国民经济的发展需求看,我国专用车在数量上和品种上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专用车产业是一个大有可为的产业,它完全符合“十二五”规划的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本文相关推荐黄金未来发展专用车十二五发展规划农村未来发展方向未来中国最有发展前景...黄金的未来张小虞专用车网络推广发展现状中国未来十年发展前景电子商务未来发展方向(责任编辑:李欢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张小虞 建设 中国 专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