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惠民补贴 上海通用成最大赢家

2011年12月14日 05:55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从去年6月国家开始执行节能汽车补贴政策以来,车市里“节能补贴”就成为一个关注度颇高的关键词。要知道,3000元优惠对于不少经济型车而言还是非常具备吸引力的。然而,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通知》。在新的政策下,1.6升及以下乘用车必须符合更严格的综合燃料消耗标准才能入围节能汽车补贴目录,原本可享受节能补贴的297款车型,到目前仅有12家车企的49款车型入围。而上海通用无疑成为此次节能惠民补贴新政的大赢家:在最新的“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上海通用旗下多达9款车型入围,分别为5款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包括两厢和三厢车型)车型、3款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以及别克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1.6L手动挡车型,入围数量约占总量的18%。上海通用也成为新政后入围车型最多的企业。

爱唯欧三款车型入围

在9款入围车型中,雪佛兰品牌表现可圈可点,共有8款车型入围,其中包括5款新赛欧两厢、三厢和3款爱唯欧车型,堪称小车市场的最大赢家。此次入围的“新生代越级性能小车”雪佛兰爱唯欧3款车型涵盖了两厢1.4SL MT、两厢1.4SE MT、三厢1.4SL MT、三厢1.4SE MT等4个在售车型。而据雪佛兰成都经销商透露,目前购买雪佛兰爱唯欧,除三款入围车型可享受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外,其他车型在终端亦有不同形式的购车优惠,对于持币待购、喜爱这款精品小车的消费者来讲无疑是利好消息!

搭载1.4L、1.6L两款发动机, 雪佛兰爱唯欧的功率、扭矩表现均优于同级车型。其中1.4L S-TEC III 发动机油耗表现出众,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后可实现6.0L/100Km的同级最佳油耗。此外,该发动机可从2000转就输出80%最大扭矩,充分满足城市驾驶的需求;1.6L Ecotec DVVT发动机则体现出爱唯欧在动力方面的“越级”优势,这款曾经配备在中级车上的王牌引擎,让爱唯欧可在11.3秒内完成0~100km加速,中后段再加速性能尤为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爱唯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是标准的“越级”装备。同类型的变速箱在中级车中都具有领先性,在中高级车中也未能全面普及。这种“越级”动力组合,在小车中可以说达到了最高标准。

雪佛兰爱唯欧近期已先后获得欧洲E-NCAP五星安全和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最高安全车型”评级,得到欧美两大权威安全评测机构的双重肯定。采用BFI一体化架构,侧面一体冲压成型,爱唯欧全车高强度钢比例达64%,为同级最佳水准。再加上爱唯欧的四气囊、高版本四回路ABS+EBD+CBC、可溃缩转向柱和脚踏板等安全配置,其主、被动安全已可以媲美更高级别的车型。

除了丰富的安全配备,爱唯欧在小车中唯一引进安吉星服务,而这高科技配置在一般中高级车上也属稀罕。此外,爱唯欧在尺寸和空间上的表现也已达到中级车标准,两厢、三厢车型分别拥有4399mm和4039mm车长,2525mm轴距,超越几乎所有同级对手;1735mm宽度和1517mm的高度,让爱唯欧的内部空间得以充分利用,而三厢车行李舱空间更是达到458L,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

别克品牌表现抢眼

继别克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1.6T首批入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英朗XT和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的加入,使得别克品牌旗下已有6款车型成为“节能产品”,充分体现出别克在动力科技方面的领先地位。这6款车型配备的1.6L及1.6T都是久负盛名的Ecotec发动机家族的杰出代表。高效节能的1.6L DVVT 发动机汇聚前沿动力科技,凭借DVVT电子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两级可变式进气歧管、对旋双平衡轴、笔式点火线圈、油冷喷注纳米活塞等先进技术,实现最大功率89 kW/6000rpm,最大扭矩150 Nm/3800rpm,升功率高达56 kW/L,配合先进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具备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极佳平衡,以中级车的黄金排量引领绿色的都市生活方式。

而作为全系升功率超过80 kW/L的别克Turbo家族的重要成员,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当前尖端技术,具有高性能、轻量化、超耐久的优异特质。该款发动机的汽缸盖和进气歧管采用铝合金材质,16气门,排气门为中空钠冷式独特设计。借助全新优化的增压器技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135 kW的最大功率,升功率高达84.4 kW/L;配合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实现266 Nm的最大扭矩输出,使英朗XT在9秒内即可完成0~100 km/h的加速,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8L,实现了性能、节能两不误。目前,包括1.6L~2.4L、1.6T/2.0T在内的Ecotec系列发动机已被广泛配备在别克品牌旗下主流产品上,凭借高效、环保的设计理念以及众多先进技术的运用,Ecotec发动机已成功助力这些产品在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上走在了各细分市场的前列。

作为别克品牌最新推出的两款实力产品,英朗XT与英朗GT已经在中级车高端市场树立起了鲜明的产品特色,并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五门轿跑车英朗XT自今年一月份惊鸿问世以来,凭借轿跑式设计、钢炮式动力与操控,俘获了众多新锐消费者的心,目前累计销量已超过25,000辆,在车型众多的中级车市场开创了五门轿跑车的新风潮。而高档中型轿车别克英朗GT则以动感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现代外观,以及在操控性能、安全性能和舒适驾乘上的越级实力,颠覆了既有中级车的定义。上市以来,这款被称为“史上最强”中级车的销量已经突破8,000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别克 英朗 雪佛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