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兴亚:“对手不降价两万没法比”

2011年12月15日 04:07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七代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欲借“技术”“价格”重夺中高级车市场龙头地位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12月8日,广汽丰田发布第七代凯美瑞、凯美瑞·骏瑞两大车系9款车型的价格,售价区间为17.98万~27.48万元,并首次将主销车型(2.5G豪华版)的价格设定在22万元这条基本线下。在产品力、技术含量大幅提升的基础上,21.98万元价格比其他中高级车核心车型具有超过两万元的优势,技术配置与价格上均武装到了牙齿。据透露,月底首批车辆会达到经销店正式上市销售,目前下订提车周期为两周左右。而混合动力版本则将于明年正式发布价格并上市。

技术配置有料到

据了解,全新凯美瑞的目标是重夺中高级车市第一。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毫不忌讳地表示,“第七代凯美瑞无论从产品技术还是定价都与德国大众旗下风头正劲的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针锋相对”。

据介绍,为了应对德系的“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第七代凯美瑞配备了丰田全球领先的“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等多项先进科技。

而配备8+2向调节驾驶座椅、座椅通风系统、7英寸触摸屏导航系统、JBL10扬声器奢华音响系统、三区独立空调、Pana-sonicNanoe纳米负离子空气保湿净化系统……这些已接近豪华车的配置让第七代凯美瑞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两大车系价格很惊喜

据介绍,入门车型的价格门槛由“凯美瑞·骏瑞”的2.0L耀动版把守。2.0L耀动版在入门配置上增加了防夹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等多项高级装备,与竞争对手新帕萨特的价格19.48万~28.48万元(不含V6版本);新迈腾的价格19.98万~33.48万元相比,第七代凯美瑞将价格设定在17.98万元的基准线上,同配置的中高级车则要比其高2万元左右。

“第七代凯美瑞的发布是要达到惊喜的效果,这很大部分来自于优异的配置与超高性价比的价格。”冯兴亚向记者分析道:与竞争车型相比,以2.5GNavi为例,带导航的车型定价22.58万元,在中国中高级车型当中带导航的车型,24万元以下绝不是主流竞争对手,而不带导航的超过22.58万元的车型就更无法与第七代凯美瑞竞争,按目前同等配置车型来看,第七代凯美瑞与竞争车型差距在2万~3万元以上。“因此第七代凯美瑞的价格必将对中高级车市场产生强势冲击。”

“竞争对手不降价两万元以上,消费者就不要考虑了。”冯兴亚表示,由于第七代凯美瑞诞生之时正是中高级轿车竞相调价的激烈竞争态势下,开发三大车系,让价格范围更宽广,如此定价实在是聪明之举,让第七代凯美瑞在起跑线上占尽领先的优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七代 车型 价格 中高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