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不再姑息通用/克莱斯勒倾销开始受罚

2011年12月15日 11:59
来源:中华网汽车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华网汽车讯 据路透14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周三公布,裁定原产美国排气量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存在倾销和补贴,将对被调查产品进行徵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为12月15日(周四)起的二年。

商务部网站刊登的公告显示,将对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分别徵收8.9%和8.8%的反倾销税,同时将对这两家公司分别徵收12.9%和6.2%的反补贴税。

其实早前国务院就已对进口车厂商实施“敲山震虎”。2009年商务部发布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及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双反"调查)。这也是自2001年中国加入WTO以来的第一次"双反"调查。

今年5月,经过为期一年多的调查中方终于裁定通用、克莱斯勒、奔驰宝马本田等车企向中国汽车市场实施倾销。但是本次调查裁定并未对几大品牌进行处罚,只是限期几大品牌进行价格整改。此次看来中方决定不再姑息纵容,采取增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措施进行处罚以保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正常秩序,中国称自12月15日起,进口相关美国小轿车和越野车的经营者应缴纳双反税,对此前进口的被调查产品不再追溯徵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本文相关推荐克莱斯勒的图片什么是倾销倾销与反倾销倾销案例外汇倾销倾销对我国的影响姑息养夫姑息医学姑息治疗(责任编辑:张黎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克莱斯勒 补贴 调查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