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反"动真格美进口车涨价 或转嫁消费者

2011年12月16日 09: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昨日起,我国对自美国进口的部分汽车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剑指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实施期限为两年。昨日,记者获悉,美国进口车价由于税收上升终端售价可能水涨船高。

加税或部分转嫁给消费者

对此,通用对本报发来声明表示:“通用汽车通常贯彻在本土市场生产制造产品的原则。”

据透露,目前通用汽车进口车型销量占中国市场总销量比重不到0.5%。(记者注:去年通用在华销售约235万辆)。

通用声明说,公司正在认真研究商务部“双反”决定所产生的影响。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也受此次“双反”影响。宝马发言人对于不能解决这起贸易纠纷表示“遗憾”,但是指对其中国总体销售影响不大。而截至本报发稿时,克莱斯勒方面暂无回应。

业内人士相信,如果需要加税,经销商把车价部分转嫁给消费者仍较有可能。例如,克莱斯勒几乎全部轿车均都需从美国越洋来华其售价较有机会受影响而上涨。

此外,宝马美国进口车本已涨声一片,因此也存类似可能。相关新闻商务部:“对美汽车‘双反’公正合理”对美进口车征收“双反”税 进口车或涨价对美轿车“双反”改善内资车企环境中国对美部分汽车征双反税 将抬升进口车价被“双反”16款进口豪车或将涨价中国对进口美国车征双反税 含一款本田车双反税直指美“两大” 厂商称正评估影响受“双反”政策影响 将加价美产进口车型盘点(6)受“双反”政策影响 将加价美产进口车型盘点(5)受“双反”政策影响 将加价美产进口车型盘点(4)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进口 美国 影响 宝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