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首款自主轻卡后年上市

2011年12月19日 02:2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尹蔚)在以大改型平台推出首款产品大通V80之后,上汽商用车接下来将全面推进全新自主研发平台车型的产业化准备。记者上周从上汽商用车公司获悉,由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首款轻卡将在2013年上市,目前已开始零部件供应商的定点工作,这将成为上汽大通旗下首款正向开发的车型。

在V80上市之时,上汽商用车总经理蓝青松就表示,全新轻卡项目已启动研发,上汽为此批准投资9.8亿元,而轻卡是除中重卡之外最重要的商用车产品,在商用车总量中份额也是最高的。记者上周获悉,这款代号为SV62轻卡产品的工程方案已完成,整车架构和性能参数已基本制定,预计将在2013年正式上市。

此外,上汽大通另一全新车型,代号SV71的轻客产品也已通过G7开阀评审,将在轻卡之后上市,“我们可以自信地说,二者都是完全正向开发的车型”,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已上市的大通V80轻客尽管是主要沿用英国LDV公司MAXUS产品的平台及技术,但上汽商用车进行了大量技术提升。MAXUS品牌在欧洲的产品线以轻客和轻卡为主,而上汽大通则会延伸至整个商用车产品序列。

“通过V80项目,上汽打造了一个较为完整的研发体系,整车开发流程已经建立,这为我们接下来两款全新自主开发产品奠定了基础。”上汽商用车市场部负责人称。

据了解,目前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除大通品牌外,还会涉及依维柯等上汽其他商用车产品的开发,“我们与依维柯在定位上会有不同,不过在供应体系及技术标准方面将有共享。”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商用车 大通 轻卡 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