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路况是Jeep指南者制胜的一大法宝

2011年12月19日 05:28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汽车大学堂之Jeep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三)

如果要点评2011年的SUV市场,不能不提2011款Jeep指南者。自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上发布后,该车一直是20万-30万元级城市SUV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

有人说,2011款Jeep指南者的成功转型得益于它的精准定位:一款进口SUV,以23.59万-27.89万元的售价打进国产高端SUV的价格区间;经典的造型令追求时尚的城市SUV购车者着迷。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它在同级别车中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出色的城市全路况能力才是制胜的法宝。

记者 唐登涛

2011款Jeep指南者遵循的是Jeep独步全球的“全路况智驱体系”核心技术理念, 搭载的是2.4L D-VVT铝制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黄金动力组合”——同级车中罕见的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构建的高效能动力总成系统,输出动力最高达125千瓦(170马力)、扭矩高达220牛·米。消费者既可享受无级变速带来的酣畅的驾驶乐趣,还可模拟手动操作,使驾驶乐趣和舒适性达到完美平衡。尤为重要的是,在这一动力组合的搭配下,2011款Jeep指南者在综合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8.6升,堪比同排量的轿车。

除了高效能动力系统,指南者还采用了集成同级最智能主动式全时四驱系统的欧系运动型底盘技术,及应对一切城市道路突发状况的顶级安全技术,带来都市内尽情驰骋的最强驾控力,成为真正具有全路况能力的城市SUV。其搭载的智能Freedom-Drive主动式全时四驱系统,更是专为城市路况而设计,不仅能在两驱和四驱间智能切换,还能在四驱模式时实现前后轮50:50的最优扭矩分配。无论是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还是大雪封城的湿滑路面,指南者都能体现出Jeep家族有口皆碑的全路况实力。另外,其配备的运动性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使它拥有与轿车一样的舒适性和更精准的公路操控性。

指南者的安全配置也是一大亮点,30多项先进安全装备中的绝大多数均为全系标配,即使是一些豪华SUV也难以企及,如同级SUV中唯一配备三种状态的ESC车身动态稳定系统、顶级SUV才配备的防翻滚ERM系统及同级最为先进的气囊保护安全系统等等。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组织的新车评估试验中,2011款Jeep指南者获得了最高5星评级。

当一款车同时具备了纯正Jeep血统、睥睨同级的城市全路况性能、无与伦比的黄金动力组合和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后,还有什么可以阻止它通向畅销之路呢?

下篇预告

2011年,城市SUV市场的另一款热销车型非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莫属,和途观比起来,2011款Jeep指南者表现如何?请关注下周一的汽车新闻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指南 路况 城市 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