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登科博士:在中国市场,BMW完全能够成为销量第一的豪华车品牌

2011年12月21日 06:20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史登科博士:在中国市场,BMW完全能够成为销量第一的豪华车品牌

问:根据最近发布的几个文件,明年经济的增长可能趋于平缓,政府将采取积极的财政手段来刺激国内消费,保证经济增长。您认为这对中国的汽车市场有怎样的影响,尤其是高档车市场?

答:当前的形势总体来说比较复杂,但是我相信政府会努力设法保持一个经济稳定增长的态势,特别是要保持那些最重要的产业,和对于就业至关重要的产业的稳定和增长。另一方面,可能启动一些政府支出的项目,拉动经济的成长。总体来说,我相信经济的增幅会在8%上下,还是会有一个不错的增长。如果经济能整体保持一个健康的态势,对于汽车市场来说,剩下的就是一个心理问题了,人们的心理因素是怎样的?如果人们相信对未来有一个稳定的上升预期,就会有消费的行为。如果大家有保持乐观的理由,高档车市场仍然能够表现出强于整体车市的表现和增长。很多时候就是一个心理因素的作用。总体来说,我对明年市场保持谨慎的乐观,但是我们要着重关注第一季度的表现。2012年春节在一月份,通常春节前的市场表现会说明很多问题,也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看清楚消费者的行为。

问:您对宝马明年在中国的增长有着怎样的预期?

答:我相信宝马明年在中国市场还是会增长。因为我相信如果我们品牌够强,就会对消费者产生明显的吸引力,消费者就会有比较强的购买和投资的愿望。从今年市场表现来看,我们品牌表现出了这样的强烈吸引力,这种品牌的吸引力会继续发挥作用,会吸引很多消费者选择我们的产品。但是具体情况我们再看一看,或许到2012年北京车展的时候我们能有更清晰的一个画面。

我们的战略包含了三个方面的支柱,我指的是除了产品和质量这些笼统的概括。这三个方面,第一是品牌影响力,品牌力。第二,本地化。第三,坚持可持续发展。我们实施这样的战略,一直以来都在坚持这样的战略,将来还会继续坚持下去,这就会持续为我们未来的成长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我想这是对我们明年的规划的一个简单概括。

问:宝马等豪华车在向中高档市场延伸,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预测的销量会占这个市场多少份额?在细分领域,宝马的战略意义在于什么?

答:回顾一下三年前,当时我们首先在中国引进了1系这个级别——高档紧凑细分市场唯一的后驱车型,当时有很多质疑声音,是不是在正确的时候引进了正确的产品?我们坚定地认为引进1系是一个正确的决定。随后我们看到1系的增长是令人惊叹的。接下来,我们竞争对手一个接一个在这个领域追随我们。现在我们引进第二代1系车型,我们预计还会有快速的增长。与此同时,我们会继续提升整个品牌,在市场上提供综合的、类型齐全的产品线。BMW有1系产品,同时不要忘记宝马集团还有MINI产品。

至于每一个产品在市场上能占据多少的份额,具体的比例是难以预测的。中国汽车市场总体上是如此的年轻,我们可以预见在各个细分领域都会有非常出色的成长。就像一个蛋糕,整体的盘子在不断扩大,所以我们对1系的市场表现非常有信心,但是具体份额现在还不好估测。重要的是,只要整体的战略是正确的,就能够实现增长。不仅仅在明年有增长,对中长期中国市场的表现我们也是非常乐观的。

在中国市场上,宝马提供产品的种类非常广泛。前不久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发布了5系旅行轿车,这也是宝马第一个在国内同级别领域里引进的车型,也是一个新的尝试。我不便透露明年我们会具体引进多少新车,但是总体上,像我们三年前所做的那样,只要是市场整体在不断成长,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在各个细分领域走在最前面。今天发布第二代BMW 1系车型,而且首次尝试“设计套装”的概念,同样产品有两种“设计套装”给大家选择,这也是延续我们一贯的策略,给消费者尽可能多地提供更多的、更大的价值。

问:史博士,您认为全新的1系相对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它最大的优势有哪些?

答:目前BMW 1系仍然是同级别中唯一后驱平台的车型,这就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因为后轮驱动和前轮驱动的驾驶表现是不一样的,后轮驱动的车型能够带来更优越的驾驶表现、更好的驾驶乐趣。另外,设计的理念也有所不同,更多车型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这是一件好事。总体上,我们认为无论从设计、车辆的表现来说,全新BMW 1系都有更强、更优异的表现。第一代1系在全球范围内已经销售100万辆,说明市场对它的认可。现在第二代全新的1系上市,我们相信不管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都将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问:关于1系和3系的目标群体您是怎么区分的?

答:可以看到我们各个车型,7系、5系、3系、1系、5系GT、6系等等,都有相对针对的客户群体,但是相比一下,1系可以说更像是一个入门级的选项,有时候也被消费者作为第二辆车的选项。总体上看,年轻人选择这款车比较多,很多是白领,在城市里工作的年轻人,从事专业工作的年轻人,对于大多数购买者来说,这是他们的第一辆BMW,可能数年之后他们会升级买一辆5系,或者其他车型。各个车型的客户群体是综合各种各样的情况,但是1系总体上来说偏重于年轻的都市白领,从事专业工作的年轻人更多一些。

问:今年宝马5系在市场上最为抢眼,尤其深圳非常明显,宝马已经超过了竞品的销量,到了这种规模,请谈一谈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情况。

答:BMW 5系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中国市场也更加成熟,它不再像十年前、十五年前市场只认可某一种有限的产品。与此同时,我们自己也不断地努力,准备接纳更多的、更丰富的用户群体,所以整体来说,成功是各种因素综合的结果,包括产品的实力,市场的发展成熟,也包括我们自己在接纳更广泛的客户群体方面所做的努力。

在南方市场,广州、深圳这样的地方,我们可能市场表现比其他两家德系品牌更好,销量更多一些。我们销量出现了领先的情况,这就证明在中国市场,我们完全能够实现BMW成为销量第一的豪华车品牌。我有信心,随着宝马其他产品的投放,我们年复一年地发展下去,会继续改变这个市场的格局。5系可以说是第一个成功的案例,相信明年新一代3系的上市,会成为另外一个新的成功案例。这样持续发展下去,我们就能够改变这个市场的格局。

问:广州车展的时候,宝马宣布从中国出口小部分产品到其他国家,您也说过这只是一个尝试,量很小。宝马在出口方面,将来中长期有什么样的计划?

答:在我们宣布之后,两周之内有其他品牌也公布了同样的计划,再一次说明我们在这个领域是第一个做的。首先我们对出口确实非常重视,目前是作为一个试点来做,主要是因为一方面,目前5系在国内是供不应求的情况,我们新工厂不进行5系的生产,所以要根据产能的情况安排出口的规划。我们当然会考虑到全球市场的情况,不排除未来有新的安排。但是首先要在这方面积累经验,因为这不仅是生产的问题,而是整个供应链的管理,包括单据、IT系统、服务等等,我们称之为价值链。它是一个特别复杂的过程,我们非常重视这件事情,但是要扎实地积累经验,才能真正做好它。

全新BMW 1系中国上市

售价27.8万~30.6万元

日前,宝马中国发布了全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即日起,全新BMW 1系运动型两厢轿车开始在全国BMW授权经销商处正式发售,全国零售指导价格为:116i都市型,27.8万元;118i运动型,30.6万元。

BMW 1系自2004年诞生以来,凭借个性化的时尚外观、出色的运动性能和与众不同的UN1QUE精神,在高档轿车领域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作为国内高档紧凑车型级别中唯一的后驱两厢轿车,全新BMW 1系不仅完美地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运动基因,而且首次推出BMW设计套装,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和装备赋予车辆鲜明的个性:全新BMW 116i配备都市设计套装,代表积极进取的风格,鲜亮清新的装饰效果打造了车辆现代时尚的风格。

全新BMW 118i配备运动设计套装,彰显十足活力,高光黑色个性化元素突出了车型的运动特征。

全新BMW 1系搭载的BMW新一代直列四缸发动机,实现了动态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燃油效率,油耗为同级别中最低水平,为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树立了新标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成为全新BMW 1系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的标准配置。得益于后轮驱动系统、直列发动机、5050前后桥重量分配、精密的悬架调校技术以及驾驶体验控制系统,全新BMW 1系显著改善了舒适性并实现了同级别中最佳的动态行驶性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宝马 中国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